養護腎臟 務必避開4種「傷腎」食物(組圖)

發表:2021-05-14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期飲用濃茶,會對腎臟造成非常大的傷害。
長期飲用濃茶,會對腎臟造成非常大的傷害。

腎臟的主要功能是透過過濾血液並製造尿液來排除體內代謝廢物。尿液含有身體需要排泄的物質,主要有水分、新陳代謝後的廢物、過多的電解質、藥物和毒素等,同時也分泌腎素、紅血球生成素,及活化維生素D等。

腎臟出現異常 身體會出現3個求救信號

1、脫髮

中醫認為,腎氣充足,腎臟健康,那麼頭髮自然茂密黑亮,而腎虛的人,頭髮會比較稀疏,開始變白,失去光澤,甚至出現脫髮的情況。腎虛引起脫髮多見於體弱的老年人。老年人多見頭髮乾枯並大量脫落,伴腰酸腿軟、眼花、耳鳴、健忘、齒搖。

2、腰痛

多數的腰痛和下背痛,主要都是肌肉、肌腱、韌帶等組織拉傷,或不當、過度使用造成痠痛,通常只需要適度休息、藥物治療、保守療法等,就能緩解痠痛、重獲健康。常見會引起乏力腰酸疼痛的腎臟疾病,包括急性腎盂腎炎、尿路結石、腎結石、腎腫瘤、腎阻塞等。

腰部和腎有密切的聯繫,腎臟會給腰部供給營養物質,使骨髓生長得更好。如果腎臟出現問題,就會出現乏力腰酸背痛的症狀,在進行一些彎腰勞動後,痛感尤其明顯。

3、血尿

腎臟有著調節泌尿系統、淨化血液的功能,一旦腎臟出現異常,就會導致調節泌尿系統的能力下降,表現為血尿。如果尿液中還有很多泡沫,也要警惕腎臟是不是有問題。

如果出現以上3個症狀,就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同時,自己也要多調養腎臟。那麼,養護腎臟又該注意什麼呢?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日常生活中經常吃的一些食物,會慢慢損傷腎臟,以下4種食物,對腎臟就有比較大的傷害,希望你能盡量少吃一些。

4種食物對腎臟的傷害比較大

1、酒精

3個男人在喝啤酒
長期酗酒,會給腎臟帶來不可逆轉的傷害,還可能會誘發身體的其他疾病。

酒精需要通過腎臟來代謝排出,長期酗酒,會給腎臟帶來不可逆轉的傷害,還可能會誘發身體的其他疾病,比如尿酸升高,導致痛風發作,這也會反過來加重腎臟疾病。

2、竹筍

竹筍含有草酸鈣很難溶於水,這對慢性腎炎及腎功能不全患者來說,是十分不利的,所以有這類問題的人應該要忌食。

3、濃茶

茶葉中含有咖啡因,長期飲用濃茶,會對腎臟造成非常大的傷害。此外,濃茶含較多的氟,會增加腎臟的排泄負擔,時間長了,就會積累在腎臟中不能夠及時排出,從而給腎臟帶來損害。

4、芹菜

芹菜
芹菜屬於寒性食物,男性不宜過多食用。(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很多人認為吃芹菜有助於控制血壓以及潤腸通便。但是這和養腎助陽的食物性味恰好相反,芹菜屬於寒性食物,男性如果過多食用,會損耗陽氣,甚至會影響到腎臟的功能。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