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个习惯很伤肾 希望你一个也没有(组图)

发表:2021-07-13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腌黄瓜等酸菜
少吃腌制咸菜,过多的盐会增加肾脏负担,影响肾脏功能。

肾脏负责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这可以帮助身体过滤毒素和垃圾,把身体放回纯净的血液中。然而,不适当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导致肾脏受损,所以想要保持肾脏,还是尽快戒掉坏习惯。

不适当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

1、爱吃酸菜

酸菜对健康有害,如果长期多食,会引起泌尿系统结石。另外,腌制酸菜过程中,维生素C会被大量破坏,人体如果缺乏维生素C,会使抑制肾内草酸钙结晶体沉积,甚至致使免疫力降低。

还有,酸菜在腌制过程中会产生亚硝酸盐,并随着腌制时间不断增加。食用超过一定量的亚硝酸盐,会出现头痛眩晕、恶心呕吐、心慌气短等中毒症状,严重者还能致死。

很多人喜欢吃酸菜,如泡菜,因为在腌制过程中加了很多盐,使腌菜变成一种高盐食物。正常人一天所需盐不超过6克。过多的盐进入体内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影响肾脏的功能。

2、吃海鲜配啤酒

啤酒 海鲜 柠檬 虾子 西红柿
海鲜加啤酒会加速尿酸的产生,而且还很有可能引起痛风,严重影响健康。

海鲜加啤酒是一种非常有害的饮食方式,因为吃海鲜会在体内代谢大量的尿酸,过多的尿酸会给肾脏带来很大负担,严重影响肾脏健康。如果此时喝啤酒,不仅会加速尿酸的产生,而且还很有可能引起痛风,严重影响健康。

3、经常憋尿

憋尿是一种非常不健康的行为。长期储存在膀胱中的尿液不仅有滋生细菌的风险,而且可能导致尿液反流。尿液一旦回到肾脏,就会引起细菌感染,导致肾积水。从长远来看,它肯定会导致肾功能下降,严重影响健康。

护肾脏 还要做到以下几点

1、多喝水

喝水,有益于肾脏的清洁和毒素及垃圾的排出。正确喝水是健康生活的基础,医师说,日常饮水量充足与否,会大大影响人体老化速度,尤其年长者,若长期饮水不足,身体长期处于慢性脱水状态,发生便秘、泌尿道感染、膀胱炎、肾脏或心血管疾病,以及莫名发烧的风险也会大增。

2、多吃蔬果

蔬菜水果
多吃蔬菜和水果,避免增加肾滤过的负担。(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多吃蔬菜和水果,控制高脂肪和高蛋白食物的摄入,保持血液的浓度,避免增加肾滤过的负担。不同颜色的蔬果富含各种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及植物化学素,如维生素A、维生素C、铁、钙、植化素等多种营养素;膳食纤维可维持肠道健康,增强对伺机入侵的病菌的抵抗力;而植化素则具有抗发炎等活性。

3、坚持运动

坚持运动。想要肾脏健康,平时要保持运动习惯。经常运动,身体会收获很多好处,尤其是中老年人,经常运动会改善生理状态,促进新陈代谢,帮助人体各个器官强健,肾脏代谢功能更健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