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新威脅?美海豹部隊將配新武器(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5-26 1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豹部隊
美軍正在幫忙海軍三棲特戰隊「海豹部隊」(資料照)研發新武器,大幅提升其水下探勘跟偵蒐能力。台新江艦前艦長呂禮詩提到,大陸南海島嶼得小心了。(圖片來源:美國海軍/維琪百科)

【看中國2021年5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美軍正在幫忙海軍三棲特戰隊「海豹部隊」研發全封閉迷你乾式戰鬥潛航載具,讓其到水下執勤任務時,仍可維持正常溫度跟人身安全,大幅提升其水下探勘跟偵蒐能力。台新江艦前艦長呂禮詩於網路直播節目《94要客訴》提到,大陸南海島嶼得小心了,因為迷你乾式潛艦若滲透作戰,則就算每天運8反潛機在那邊飛來飛去亦找不到。

共軍新威脅?美海豹部隊將配新潛艦

呂禮詩在《94要客訴》表示,濕式跟迷你乾式潛艦(Dry Combat Submersible,DCS)不同之處在於,前者下水後要攜帶水肺,且沉潛深度只6公尺,還因人體極限,所以航行時間僅8至12小時,即美軍船艦需要離岸很近地方,才能放濕式潛艦實行登陸滲透。而後者可以搭載8位特戰士兵,於潛艦中無須水肺,且潛深能達100公尺、航程能達110公里,以及續航24小時,不僅可從更遠處投放部隊,還可以潛伏起來伺機作滲透。

呂禮詩還在節目上警告「小粉紅」,美軍目標就在北韓與南海島嶼,從前派人員上岸須將船艦靠很近,現在利用迷你乾式潛艦,就算是每天運8反潛機在那飛,亦很難探查到。

對付中俄 海豹部隊正轉移任務重心

據《美聯社》上月報導,美國海豹部隊(US Navy Sea,Air and Land Teams,SEAL)是能海、陸、空三棲作戰之海軍部隊,於1962年成立,前身為二戰時期水下爆破隊,也負責執行反恐與蒐集情報等非正規作戰。過去17年,該部隊主要於中東的沙漠跟山區內執行反恐,現在正將任務重心轉到因應北京、俄羅斯等威脅上。

這決定反映五角大廈將北京和俄羅斯列作優先事項之更廣泛戰略,此兩國正在迅速壯大軍隊,並試圖展擴全球影響力。對此美國國防的領導人認為,針對極端分子與武裝分子的戰爭20年來已耗盡了資源,致使美國在與北京與莫斯科對抗當中失利。

海豹部隊的最高指揮官霍華德(Hugh Howard)少將受訪時闡述其計劃。他說,一直以來特種作戰部隊專注在反恐行動,但如今必須開始超越。過去20年以來,許多人持續在伊拉克沙漠與阿富汗山區內作戰,現在正集中精力回海上。新計劃將海豹突擊隊分隊數目削減30%,並且擴大分隊兵力規模,使其更具有殺傷力,能對抗複雜的海底和海上對手。

霍華德最後強調,從事反恐任務可提高海豹部隊發展情報網路、發現與打擊目標之技能,此類事情許多是可轉移的,「但現在我們需要給自己施加壓力,以因應競爭對手的威脅。」因此,他正在增加各分隊兵力,並強化電子戰、網路及無人系統之能力,以磨練其情報蒐集、欺騙與擊敗敵人之技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