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企圖引渡 傳白宮介入王靖渝轉機遭逮案(圖)

發表:2021-05-25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靖渝
王靖渝(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5月24日讯】去年中印邊境發生衝突事件,重慶青年王靖渝因質疑中國軍人真實的死傷情況,而遭中方跨國通緝。近日他突然向外界尋求援助,稱他正面臨了遣返的危險,北京企圖將他引渡回國。迄今該案撲朔迷離,據傳白宮已介入。

5月20日下午,王靖渝的朋友於其推特賬號上發推文透露,來自於重慶的19歲的王靖渝,他在前往美國的途中經中轉迪拜國際機場,但遭迪拜警方逮捕,如今正面臨被遣返中國。

該消息已經引起外界關注,美國對華援助協會的會長傅希秋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在獲知王靖渝面臨了被遣返回中國的危險後,他於第一時間立刻啟動救援程序。目前白宮官員已介入營救了。

「這件事情非常嚴重,因此我立刻聯繫了白宮國安委高層官員,以及國務院多個部門官員,他們立即行動起來。國務院與白宮官員還對我說,他們已在處理這件事了。」

本身是美國永久居民的王靖渝,他在4月5日自土耳其的伊斯坦布爾乘機要前往美國,而於途中經迪拜轉機,卻突然被當地警方抓捕。

王靖渝遭關押於迪拜移民局48小時後,就被押送至當地的警局拘留所,已關押至今。迪拜的警方告知王靖渝說,他之所以遭逮捕的原因是涉嫌了「侮辱宗教罪」。但王靖渝並不承認此罪名,指其完全是一個胡編亂造的罪。

王靖渝向由亞洲透露,目前法院已駁回了此起案件中對他的起訴。王靖渝的朋友亦稱,案件已經於5月11日被撤訴,還在想辦法拿到該份撤訴文件。

一名阿聯酋政府的消息人士匿名對自由亞洲表示,據司法系統信息顯示,王靖渝於2019年底到2020年初,曾經前往迪拜旅遊,並住在一家會員酒店。當他離開酒店之時,因為在酒店網站上留言辱罵了酒店服務人員,且侮辱伊斯蘭教阿拉,因而觸犯了阿聯酋刑事法律,因此才遭指控侮辱他人罪與侮辱宗教罪這兩項罪名。

對此,王靖渝的朋友發推提出反駁說,從2019年底至2020年7月份期間,王靖渝從未入境迪拜或在迪拜轉機。2020年7月份到迄今,雖然王靖渝有多次於迪拜中轉的經歷,但卻未曾入境迪拜。王靖渝總是搭乘阿聯酋航空公司出行的。

王靖渝表示,在他遭關押期間,中國駐阿聯酋的大使領館人員相繼現身,其目的是要讓阿聯酋將王靖渝遣返。

「自從我被抓起,他們總計來了三次,第一次是中國駐阿布扎比大使館來的,而後兩次則是中國駐迪拜總領館過來的,就是要我簽字,且還對我說,這樣我就可以不用坐牢了。」

王靖渝特別強調,這些使領館人員還對他承諾稱,他回到中國之後,警方不會抓他,不會讓他坐牢,僅做個筆錄就好了。可是這些文件都是阿拉伯文,所以王靖渝擔憂會有法律後果,並未在上面簽字。

據王靖渝的朋友透露,目前因王靖渝身在看守所,還無法拿到王靖渝所說的中國使領館要求他簽署的文件。王靖渝希望能夠通過媒體發出呼聲。

2月21日,王靖渝在網上發表了一篇有關死在印度戰場上中國軍人的評論,當時在中國大陸的網上引發轟動。從而就遭到北京網上通緝,他國內的父母也被抓了。王靖渝說,目前父母的情況完全不知道,也有好長時間未聯繫了。因此他更擔心自己遭遣返中國之後,將會受到政治迫害。王靖渝曾經對媒體提及,中國警方一再威逼他回國自首。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