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企图引渡 传白宫介入王靖渝转机遭逮案(图)

发表:2021-05-25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靖渝
王靖渝(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5月24日讯】去年中印边境发生冲突事件,重庆青年王靖渝因质疑中国军人真实的死伤情况,而遭中方跨国通缉。近日他突然向外界寻求援助,称他正面临了遣返的危险,北京企图将他引渡回国。迄今该案扑朔迷离,据传白宫已介入。

5月20日下午,王靖渝的朋友于其推特账号上发推文透露,来自于重庆的19岁的王靖渝,他在前往美国的途中经中转迪拜国际机场,但遭迪拜警方逮捕,如今正面临被遣返中国。

该消息已经引起外界关注,美国对华援助协会的会长傅希秋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在获知王靖渝面临了被遣返回中国的危险后,他于第一时间立刻启动救援程序。目前白宫官员已介入营救了。

“这件事情非常严重,因此我立刻联系了白宫国安委高层官员,以及国务院多个部门官员,他们立即行动起来。国务院与白宫官员还对我说,他们已在处理这件事了。”

本身是美国永久居民的王靖渝,他在4月5日自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乘机要前往美国,而于途中经迪拜转机,却突然被当地警方抓捕。

王靖渝遭关押于迪拜移民局48小时后,就被押送至当地的警局拘留所,已关押至今。迪拜的警方告知王靖渝说,他之所以遭逮捕的原因是涉嫌了“侮辱宗教罪”。但王靖渝并不承认此罪名,指其完全是一个胡编乱造的罪。

王靖渝向由亚洲透露,目前法院已驳回了此起案件中对他的起诉。王靖渝的朋友亦称,案件已经于5月11日被撤诉,还在想办法拿到该份撤诉文件。

一名阿联酋政府的消息人士匿名对自由亚洲表示,据司法系统信息显示,王靖渝于2019年底到2020年初,曾经前往迪拜旅游,并住在一家会员酒店。当他离开酒店之时,因为在酒店网站上留言辱骂了酒店服务人员,且侮辱伊斯兰教阿拉,因而触犯了阿联酋刑事法律,因此才遭指控侮辱他人罪与侮辱宗教罪这两项罪名。

对此,王靖渝的朋友发推提出反驳说,从2019年底至2020年7月份期间,王靖渝从未入境迪拜或在迪拜转机。2020年7月份到迄今,虽然王靖渝有多次于迪拜中转的经历,但却未曾入境迪拜。王靖渝总是搭乘阿联酋航空公司出行的。

王靖渝表示,在他遭关押期间,中国驻阿联酋的大使领馆人员相继现身,其目的是要让阿联酋将王靖渝遣返。

“自从我被抓起,他们总计来了三次,第一次是中国驻阿布扎比大使馆来的,而后两次则是中国驻迪拜总领馆过来的,就是要我签字,且还对我说,这样我就可以不用坐牢了。”

王靖渝特别强调,这些使领馆人员还对他承诺称,他回到中国之后,警方不会抓他,不会让他坐牢,仅做个笔录就好了。可是这些文件都是阿拉伯文,所以王靖渝担忧会有法律后果,并未在上面签字。

据王靖渝的朋友透露,目前因王靖渝身在看守所,还无法拿到王靖渝所说的中国使领馆要求他签署的文件。王靖渝希望能够通过媒体发出呼声。

2月21日,王靖渝在网上发表了一篇有关死在印度战场上中国军人的评论,当时在中国大陆的网上引发轰动。从而就遭到北京网上通缉,他国内的父母也被抓了。王靖渝说,目前父母的情况完全不知道,也有好长时间未联系了。因此他更担心自己遭遣返中国之后,将会受到政治迫害。王靖渝曾经对媒体提及,中国警方一再威逼他回国自首。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