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衝突難解?孟買神秘大停電 中共陰招再現(圖)

發表:2021-03-02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印邊界 孟買 大停電
印度金融中心孟買去年10月大停電導致鐵路營運癱瘓,外媒披露這與中共有關係。(圖片來源:INDRANIL MUKHERJE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去年6月中印兩國在邊界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爆發流血衝突,甚至雙方都因此產生死傷。 4個月後,2000多公里外的印度金融中心孟買突然發生大停電。有外媒爆料,此次停電與中印邊境衝突脫不了關係。

根據美國《紐約時報》2月28日的報導,一份研究報告顯示,當中印兩國在喜馬拉雅山區爆發血腥衝突時,中方的惡意軟體便大舉攻入管理全印度的供電,包括高壓直流輸電變電所、燃煤發電廠控制系統。

而總部設在美國波士頓的網路情報資訊公司「記錄未來」(Recorded Future)則透過拼湊方式,整理了中共惡意軟體大舉流入的現象,當中發現一個特別狀況,就是這些惡意軟體進駐電力系統後,大多數軟件都沒有啟動。

「記錄未來」營運長索羅門(Stuart Solomon)指出,北京資助的一家名為「紅色迴聲」(Red Echo)公司,系統地運用先進網路入侵技術,偷偷掌握了印度各地發電和輸電基礎設施內的12個關鍵節點。這令人質疑,印度最繁忙商業樞紐之一的孟買去年10月13日發生大停電,是否意味著北京發出警告,要是新德里太大力推動邊境主張,未來恐對印方不利。

值得一提的是,當時孟買發生大規模停電時,正值武漢肺炎疫情嚴重之際,停電不僅導致火車停運、股市關閉,甚至連印度醫院都不得不改用應急發電機,以保持呼吸機運轉。

而在孟買發生大停電時,印度官員就有表示,當地停電原因是源自中方的網路攻擊,當時印度政府也承諾會進行調查,在未來幾週會公佈結果。但後來印度官方沒有公佈孟買停電的原因。報導引述分析指出,這或許是由於印度仍在尋找中方掌握的節點。另一方面,有可能如一名印度前外交官所言,北京介入可能會使中印近來尋求外交途徑,設法降低邊境緊張的努力複雜化。

在《紐時》報導中國黑客攻擊印度電網系統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於3月1日的例行記者會上作出回應。他說,相關消息是「無中生有、隨意猜測」,「這種做法不僅不負責任,而且別有用心。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但翻查過往記錄發現,近期中共駭客竊取他國信息行為頻現。

2020年8月,印度安全機構發表一份報告顯示,中共軍方軍編號61398的網軍部隊長期以來持續蒐集世界網路、太空、地理位置等敏感情報與資訊,這支部隊後來又被發現對印度的駭客活動非常活躍。包括印度可在水下發射核子彈頭彈道導彈的首艘自製核動力潛艦「殲敵號」(INS Arihant)、印度向美國採購P8I海上巡邏機等敏感資料。

不僅如此,印度網路安全組織去年底曾向媒體披露,在2020年10月和11月印度網購促銷活動中,來自中國的駭客對數百萬印度消費者發動網路攻擊,駭客通過製造「電商騙局」的方式收集印度消費者個人資訊。

路透社的最新消息指,最近幾週,一個由中共政府支持的駭客組織鎖定了2家印度疫苗生產商的資訊科技(IT)系統,這兩家公司負责生產的武漢肺炎疫苗均用於印度的接種計畫。對此,中國外交部未立即回覆置評要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