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靖渝被劫入阿聯酋監獄 面臨遣返中國(圖)

發表:2021-05-21 0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19歲青年王靖渝
重慶19歲青年王靖渝因為質疑中印衝突中中國軍方死亡人數而遭跨境追捕。(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1年5月21日訊】中國重慶19歲青年王靖渝,因為於2月21日在網上發表關於死在印度戰場上中共軍人的評論,而遭到中共的網上通緝,他國內的父母也被抓。王靖渝離開中國後一直滯留在伊斯坦布爾,4月5日,他購買了從伊斯坦布爾到美國紐約的機票,但是當他在迪拜轉機時,被自稱是阿聯酋的警察莫名其妙攔住並表示要將他遣返回中國。

據Epochtimes報導,5月20日,王靖渝本人通過各種渠道聯繫到Epochtimes記者,希望通過媒體向外求救,不過通話未完,電話就被掐斷。

電話中他告訴記者,離開中國後他一直滯留在伊斯坦布爾。他表示,他住在酒店裡,辦理了當地的電話卡,但是一直不斷有威脅的簡訊發來,而且還有人往酒店打電話對他進行人身威脅。

王靖渝表示他覺得非常奇怪,因為他在當地辦的卡,「我住哪裡,他們是怎麼知道的?我就覺得不安全,趕緊去美國,就這樣考慮的。」

於是4月5日,他購買了從伊斯坦布爾到美國紐約的機票,但是當他在迪拜轉機的時候,被兩名自稱是阿聯酋的警察莫名其妙地攔住,將他帶到移民局,並且沒收了他的護照。

王靖渝說:「我問他為什麼抓我,剛開始說因為國家安全(後來聲稱王靖渝辱罵當地宗教文化),我就跟他開玩笑,我說我這麼年輕會對你國家造成什麼危險?他也不講什麼,他們說什麼都不需要,就需要把我遣返回中國。」

4月11日,王靖渝被轉至迪拜另一座較大的監獄,在那裡他輾轉聯繫到了律師,律師介入此案之後,認為此案件非常奇怪。

律師跟他說,他的案件在上上個星期已經全部沒有了,就是迪拜檢察院都認為他這個案件證據不足,就把這個案件給註銷掉了。但註銷掉後,卻依然沒有把他放出來。王靖渝的律師也很奇怪,去找人但他們就是不放人。

王靖渝表示,律師已經獲得法官批準可以對他進行保釋,但是當地警方一直關押他。

他還透露,在關押期間,4月19日,法院已批准他的保釋的時候,中共駐迪拜領事館的官員去見過他。

「他就說是領事館的領導組的什麼人,我問他名字也不告訴我,他的意思是說希望我買5月1號迪拜到廣州的票,如果我願意的話,他們就會給我買票。他說我在中國也不會有任何問題,當時說‘你願意就簽字’,因為我沒有簽字,他這邊也沒有把我遣返,反正一直把我關在裡面,不知關到多久。」

王靖渝表示,讓他簽字的文件全部都是阿拉伯文,不知什麼內容。

王靖渝目前的處境並不樂觀,最初警方兩天沒有給他一點吃的東西,只給了一點水。轉入大監獄後也只是一天供一頓飯。然後與他一同關押的基本上都是印度、巴基斯坦等地的人,一間牢房裡住著七八個人,經常發生打架事件。疫情期間,監獄裡也沒有任何防範措施,口罩也不允許帶進去。

王靖渝因為於2月21日在網上發表關於中印衝突中,中共軍人死亡數字的評論而遭到中共的網上通緝,他國內的父母也被抓。

王靖渝表示,目前他的父母的情況完全不知道,父母也好長時間沒有聯繫他了。

他最後希望通過媒體發出他的呼聲。「我個人的安危不要緊,哪怕是把我遣返回去,對我做什麼,我個人是不畏懼的,因為這是一個邪黨,它終究會被滅的。而且我想通過我這個事情,告訴全世界,應該聯合起來打倒……(中共)」王靖渝還沒有說完,電話被斷掉。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