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內塔尼亞胡時代將畫上句號?(圖)

發表:2021-05-05 0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8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
2020年8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耶路撒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圖DEBBIE HILL/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5日訊】(法廣RFI)以色列總理在立法會選舉後未能在規定期限內組建政府,從而應在5月4日星期二晚間成為反對派領導人。這是內塔尼亞胡執政以來首次遇挫。內塔尼亞胡連續任職以色列總理長達12年,創下該國記錄。

內塔尼亞胡成反對派領袖 下臺符合以色列民眾意願

法國《回聲報》刊出報導指出:以色列政治正在翻過內塔尼亞胡這一頁。繼2009年以來,連續出任總理一職的內塔尼亞胡將從星期二子夜時分開始,成為該國的反對派領袖。

在今年3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中,內塔尼亞胡領導的右翼利庫德集團所獲議席數位佔居第一,以色列總理隨後接受總統授權組閣、他應在規定期限內完成組閣任務。儘管內塔尼亞胡想盡了各種辦法、使勁渾身解數,做出多種嘗試,最終卻未獲成功。

以色列總理曾試圖說服極右翼種族主義政黨加入受到阿拉伯黨支持的政府;也曾違背2020年5月推出的規定、建議輪換擔任總理職務;他向多位政治領袖提出相關建議,卻均遭拒。

聯合右翼(Yamina)黨領導人納夫塔利-班尼特(Naftali Bennett)曾一度打算接受內塔尼亞胡的提議,最終卻因擔心以色列總理言而無信而放棄。

實際上,內塔尼亞胡曾多次違背承諾,導致如今眾叛親離的局面。沙斯黨一名不願披露姓名的議員向法國媒體披露:內塔尼亞胡這一次徹底失敗,他不得不離開。

實際上,報導認為:內塔尼亞胡下臺符合成千上萬以色列民眾的意願。最近九個多月來,要求內塔尼亞胡下臺的呼聲不斷高漲。以色列總理因涉嫌貪腐、欺詐和濫用公款而受到起訴,每個星期六的晚間,他的居所門前都會出現示威抗議的民眾。

不過,報導指出:內塔尼亞胡不會輕易放棄,他極有可能以一名十分頑強的反對派領袖的姿態進行搏鬥。

以色列開放大學(Open University)政治學教授丹尼斯.查比特(Denis Charbit)認為:內塔尼亞胡不會退出,他將等待新政府垮臺後,再以救世主的身份重新現身。

預期中的新的聯盟將面臨重重困難:它必須集合左、中、右政黨,而它們唯一的共同點則是反內塔尼亞胡。這樣一個沒有統一意識形態基礎的聯盟,最終將因無法實現期望中的重大改革而陷入癱瘓。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