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七常委離奇隱身8天 李克強書面「批示」保糧食(圖)

發表:2022-02-15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克強就糧食安全做出批示
李克強就糧食安全做出批示,強調確保「菜籃子」與「全年糧食豐收」至關重要。(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15日訊】截至2月14日,習近平中共政治局七常委仍然連續8天沒有「露面」,中共總理李克強在2月13日書面對糧食安全問題做出批示,強調確保「菜籃子」和「糧食豐收」。不管中共五毛們如何辯解,七常委集體隱身十分「詭異」而且罕見,而李克強專門為糧食問題特別「露面」,背後的原因也似乎不同尋常。

李克強就糧食安全問題做出書面批示

根據中共官媒報導,中共總理李克強對2月13日在山東德州舉行的春季農業生產會議做出批示,強調確保「菜籃子」與「全年糧食豐收」,這「至關重要」。李克強稱,全年糧食產量要繼續保持在1.3萬億斤以上,確保糧食安全,迎接中共二十大云云。

報導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胡的講話提及習近平「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及李克強的「批示要求」,全力以赴保證「糧食和重要農產品生產供給」,以「穩定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值得外界注意的是,李克強並沒有出席會議,只是書面做出「批示」。

外界觀察到,從2月6日到2月14日,習近平等中共七常委已有8天沒有公開露面了,也就是中共官媒對他們這些天的活動沒做任何公開報導。這種中共七常委集體隱身的現象被外界視為反常。而李克強此次以特別的方式在中共官媒上露面,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糧食安全。

俄羅斯烏克蘭戰雲密佈 中國的糧食供應前景灰暗

臺媒《巨亨網》2月14日報導,俄羅斯與烏克蘭緊張局勢一旦提升,將無可避免造成糧價飆升。
俄羅斯是世界上最大的小麥出口國,佔全球產量的 10% 和國際出口的 20%。烏克蘭是全球穀物的出口大國,佔有 10% 的份額,並掌握主要的葵花籽油和大麥生產。

據日經亞洲2月12日報導,僅玉米一項,烏克蘭30%的玉米出口都運往中國。烏克蘭還是中國大麥最主要的進口來源國。據中金公司數據,在2020/21年度,烏克蘭大麥出口中約54%發往中國,約為257.53萬噸,佔中國大麥進口量的28%。

中國作為世界上主要的糧食進口國,對外依賴度較高。中共海關總署數據顯示,2021年中國累計進口糧食16453.9萬噸,較2020年同期增長18%。其中大豆進口9651.8萬噸,佔進口總量的58.6%,相較2020年的10031.5萬噸減少3.8%;食用植物油進口1039.2萬噸,佔進口總量的6.3%,相較2020年的1079萬噸減少3.7%。

中共四面楚歌 已經被自由世界孤立

2月9日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人針對中共提出一項迄今最嚴厲、最強硬的提案《制裁中共法》(STOP CCPAct),制裁對象包括中共全國代表大會的「所有成員」和他們的直系親屬。這意味著,整個中共政治核心都被列為打擊目標。

外界認為,該法案一旦通過,對北京當局的打擊是致命的。雖然目前該提案只是在討論階段,但現下正值中共政治敏感時期,這項提案對北京當局的影響不可估計。在與美國等西方自由國家漸行漸遠、愈發孤立之際,中共似乎再次加大了「準備打仗」的宣傳調門。

據中共官媒新華社2月14日消息,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印發關於「軍隊功勛榮譽表彰實施辦法」。該「辦法」提及「習近平強軍思想」和「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聚焦備戰打仗」,是對「軍隊功勛榮譽」的「系統規範」,目的是「增強軍事職業吸引力和軍人使命感、榮譽感」。

外界評論認為,中共目前的處境是四面楚歌,危在旦夕,該「辦法」的提出,旨在忽悠更多的軍人和百姓為中共做炮灰,準備打仗。在中共七大常委集體隱身之際,李克強就糧食安全特別做出批示,原因似乎並非偶然。

責任編輯:徐雲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