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七常委离奇隐身8天 李克强书面“批示”保粮食(图)

发表:2022-02-15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克强就粮食安全做出批示
李克强就粮食安全做出批示,强调确保“菜篮子”与“全年粮食丰收”至关重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5日讯】截至2月14日,习近平中共政治局七常委仍然连续8天没有“露面”,中共总理李克强在2月13日书面对粮食安全问题做出批示,强调确保“菜篮子”和“粮食丰收”。不管中共五毛们如何辩解,七常委集体隐身十分“诡异”而且罕见,而李克强专门为粮食问题特别“露面”,背后的原因也似乎不同寻常。

李克强就粮食安全问题做出书面批示

根据中共官媒报道,中共总理李克强对2月13日在山东德州举行的春季农业生产会议做出批示,强调确保“菜篮子”与“全年粮食丰收”,这“至关重要”。李克强称,全年粮食产量要继续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确保粮食安全,迎接中共二十大云云。

报道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胡的讲话提及习近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李克强的“批示要求”,全力以赴保证“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供给”,以“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值得外界注意的是,李克强并没有出席会议,只是书面做出“批示”。

外界观察到,从2月6日到2月14日,习近平等中共七常委已有8天没有公开露面了,也就是中共官媒对他们这些天的活动没做任何公开报道。这种中共七常委集体隐身的现象被外界视为反常。而李克强此次以特别的方式在中共官媒上露面,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粮食安全。

俄罗斯乌克兰战云密布 中国的粮食供应前景灰暗

台媒《巨亨网》2月14日报道,俄罗斯与乌克兰紧张局势一旦提升,将无可避免造成粮价飙升。
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大的小麦出口国,占全球产量的 10% 和国际出口的 20%。乌克兰是全球谷物的出口大国,占有 10% 的份额,并掌握主要的葵花籽油和大麦生产。

据日经亚洲2月12日报道,仅玉米一项,乌克兰30%的玉米出口都运往中国。乌克兰还是中国大麦最主要的进口来源国。据中金公司数据,在2020/21年度,乌克兰大麦出口中约54%发往中国,约为257.53万吨,占中国大麦进口量的28%。

中国作为世界上主要的粮食进口国,对外依赖度较高。中共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累计进口粮食16453.9万吨,较2020年同期增长18%。其中大豆进口9651.8万吨,占进口总量的58.6%,相较2020年的10031.5万吨减少3.8%;食用植物油进口1039.2万吨,占进口总量的6.3%,相较2020年的1079万吨减少3.7%。

中共四面楚歌 已经被自由世界孤立

2月9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人针对中共提出一项迄今最严厉、最强硬的提案《制裁中共法》(STOP CCPAct),制裁对象包括中共全国代表大会的“所有成员”和他们的直系亲属。这意味着,整个中共政治核心都被列为打击目标。

外界认为,该法案一旦通过,对北京当局的打击是致命的。虽然目前该提案只是在讨论阶段,但现下正值中共政治敏感时期,这项提案对北京当局的影响不可估计。在与美国等西方自由国家渐行渐远、愈发孤立之际,中共似乎再次加大了“准备打仗”的宣传调门。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2月14日消息,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军队功勋荣誉表彰实施办法”。该“办法”提及“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聚焦备战打仗”,是对“军队功勋荣誉”的“系统规范”,目的是“增强军事职业吸引力和军人使命感、荣誉感”。

外界评论认为,中共目前的处境是四面楚歌,危在旦夕,该“办法”的提出,旨在忽悠更多的军人和百姓为中共做炮灰,准备打仗。在中共七大常委集体隐身之际,李克强就粮食安全特别做出批示,原因似乎并非偶然。

责任编辑:徐云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