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對俄烏態度 澳總理指令人「毛骨悚然」(圖)

發表:2022-02-15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總理 莫里森
澳洲總理 莫里森(圖片來源: Alex Ellinghausen-Pool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4日讯】目前俄烏情勢急遽升溫,戰事可說是一觸即發。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 於11日研判認為,俄羅斯可能會在冬奧期間入侵烏克蘭,因此敦促當地美國公民於24到48小時內離開。13日,澳洲政府也指示撤離駐基輔大使館人員,該國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強調稱,並不會姑息「獨裁國家聯盟」之霸凌行徑,且批評中(共)國始終對於烏國邊境集結的俄國軍隊保持「毛骨悚然的沉默」。

13日,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發表聲明表示,由於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邊境集結,致使安全局勢惡化,當局已經指示位在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的澳洲大使館人員進行撤離,同時建議仍還在當地的澳洲公民應該搭乘商業航班方式立刻離開烏克蘭。

澳洲總理莫里森指出,現今烏克蘭情勢正在惡化,甚至已邁向非常危險的階段,對於獨裁國家俄國所採取的單方面威脅與霸凌行徑,是完全、徹底不能夠接受。他特別提及北京當局對於俄烏衝突始終不置一詞,但中方卻樂於批評澳洲,而對那些於在烏克蘭邊境集結的俄國軍隊卻保持著讓人毛骨悚然的沉默。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的通話並未緩解緊張局勢,莫斯科高等經濟學院歐洲研究中心的負責人博爾達喬夫(Timofei Bordachev)表示,美俄雙方正在接近未來歐洲秩序形態之利益衝突高峰,兩國都有可能會展開動作。

接下來的一週內,俄國在白俄羅斯的軍演將會結束,而其駐紮於白俄的軍隊動向將會是判斷俄方意圖的關鍵。美國前駐喬治亞大使凱利(Ian Kelly)也認為接下來的10天,將至關重要,可能會決定此僵局是和平解決或者是爆發戰爭。

此外,中國北京冬奧亦將於本月20日結束,儘管依照目前美國的情報來看,俄國入侵日期有可能比冬奧閉幕式還早,不過20日仍然是一個重要的觀察點。

14日,據澳洲最大報報導,澳洲國防部長杜登表示,如果俄羅斯軍隊真的攻入烏克蘭,那麼可能會鼓勵北京加大對台灣壓力,甚至還會展開新一輪侵略行動。

澳洲前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幕僚長沃爾普(Bruce Wolpe)在《雪梨晨鋒報》 上撰文指出,普京對烏克蘭的做法,非常可能會成為中(共)領導人侵台的參考樣本;若普京侵烏之後頂住了來自於歐美的制裁,且壓制烏國人民抗爭的話,將使北京當局恐怕會有樣學樣,而來對付台灣。

俄烏兩國緊張局勢持續升級,繼美國與北約之後,七大工業國組織 ( G7 ) 的財政部長亦發表聯合聲明,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會對俄方實施經濟和金融制裁,且將迅速果斷採取行動來支持烏克蘭的經濟。

G7是由七個已開發國家經濟體所組成的國際組織,其成員國有美國、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加拿大和日本。俄羅斯曾經於1997加入,可是在2014年俄方因為佔領克里米亞半島而遭凍結其席位。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