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沙尼亞年度報告戳痛北京 大使館要求更改遭拒(圖)

發表:2021-02-20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沙尼亞外交部長雷恩薩盧(Urmas Reinsalu)
愛沙尼亞外交部長雷恩薩盧(Urmas Reinsalu)(圖片來源:Gints Ivuskans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9日讯】日前,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發表了一份官方報告,其指中(共)國主導的「人類命運共同體」將會是一個「北京主導的被噤聲的世界」。對此,中國駐愛沙尼亞大使館表示「強烈反對」,同時要求修改報告,但遭該國外交部長公開拒絕了。

2月12日,愛沙尼亞外國情報局發表了《國際安全與愛沙尼亞2021》年度報告,在報告中指出,北京通過經濟槓桿、監視海外的中國公民,以及培養當地精英,試圖在西方加大影響力。在面對西方日益加大的對抗之下,中共欲在美國與歐洲之間製造分歧。

報告中提出警告,中共正在通過投資、5G網絡和其它手段來滲透愛沙尼亞,其特別提到了中國華為與北斗導航系統。

報告指稱,其實,中共領導層有一個相當明確的目標,即是讓世界依賴中國技術。

此前,愛沙尼亞已經加入了川普政府所主導的「淨網行動」,所以於本國5G網絡中,排除華為等中國供應商。

該份報告更指出,若實施北京的外交政策原則,或建立其所謂的「人類命運共同體」,將會導致一個由中方所主導的「被靜音的世界」。

針對這報告,14日,中國駐愛沙尼亞大使館發表一份聲明表示「強烈反對」,還稱其損害了中國人民對於愛沙尼亞人民的感情,並要求愛沙尼亞政府必須進行修改。

但愛沙尼亞外交部長雷恩薩盧(Urmas Reinsalu)也明確地拒絕了中方的批評與修改要求。

雷恩薩盧向該國媒體愛沙尼亞公共廣播(ERR)說,外國情報局的報告是「基於他們自己的專業知識,所做出來的專業評估」。

雷恩薩盧進一步表示,目前歐盟與北約正在討論對抗北京影響力的問題,而愛沙尼亞政府亦採取了自己的對華政策原則。

愛沙尼亞是自蘇聯恢復獨立的國家之一。日前該國與另外5個國家僅派遣部長出席了北京所召集的中國與中東歐國家的「17+1」領導人峰會,因此被外界認為有意冷落中方。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