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北京的作為 這小國給全球上一課(圖)

發表:2021-02-19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沙尼亞總統柯斯迪•卡柳萊德
愛沙尼亞總統柯斯迪·卡柳萊德。(圖片來源: VOA)

【看中国2021年2月18日讯】17日,愛沙尼亞的對外情報局(Välisluureamet)發表了一份《國際安全與愛沙尼亞2021》年度報告,其示警稱,當前中國影響力已經日增,除了藉由施壓來噤聲所有對於中共的批評,甚至「依循俄羅斯的前例」散播出不實的資訊,還試圖主導愛沙尼亞及其他民主國家的關鍵性技術。由種種作為顯示,北京政權正在打造一個「遭到噤聲、由中共主導的世界」

據法國廣播公司(RFI)報導指出,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其對外情報局於一份82頁的文件之中,總共花了9頁的篇幅描述「來自於中國的壓力已正在增加」。這報告直指北京政府主要的目標是「製造美國與歐洲之間的分歧」,且強調:「中方很瞭解,一個分裂的歐洲,將會是一個虛弱的對手,其反抗北京的力道,不可能與美國一樣強烈」。該份報告中也提及,中國的外交政策對於西方已經越來越懷有敵意了。北京的外交政策思想,即是建立所謂的「命運共同體」為其目標。如果實行了中國的外交政策教條,或接受北京主張的「命運共同體」,將會產生一個遭到噤聲、且由北京所主導的世界。

這份報告中揭露,中國的領導層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即是「讓世界依賴中國的技術」,例如5G製造商的華為,以及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另外,北京也透過經濟槓桿、監視海外中國公民與培養當地精英,而在西方發動了「具影響力行動」的能力,已經越來越強。愛沙尼亞對外情報局的局長馬蘭(Mikk Marran)亦於報告序言中挑明地說,北京的活動年年引發新的安全問題。

馬蘭強調,中國喜歡呼籲各國應該更加緊密地進行合作,來應對全球暖化或COVID-19,可是若要與中國進行合作,通常也就意味著「得接受中方的條件」。例如中國於COVID-19大流行期間的行徑。北京不斷地出口口罩、檢測工具和疫苗,以挽救其散播COVID-19病毒的形象。但與此同時,北京政府控制的媒體卻開始嘲笑西方其所傳達出來的是,只有中共的政治體系,才能夠打敗此種病毒。且馬蘭也認為,中俄之間的合作變得緊密,可是雙方的關係主要是由中國來主導。

如與同為歐盟成員國的德國和法國等大國相比較,愛沙尼亞與捷克一樣,對於北京政權行為的批評,就較為直言不諱。愛沙尼亞的外交政策研究所研究員尤裡斯(Frank Jüris)說,這並非歐洲小國第一次成為先鋒,以引領正確的方向。主要是因為歐洲小國曾經有過對付侵略性俄羅斯的經驗,所以才會對其他的歐洲國家示警俄羅斯政權。

據法新社報導指出,一直以來,愛沙尼亞主要將關切的焦點擺在龐大鄰國的俄羅斯,特別是針對俄國軍事入侵的威脅。雖然中方不會對愛沙尼亞構成直接的軍事威脅,可是自2010年代起,北京政府利用經濟威脅,以達到地緣政治目的;並發動網路間諜活動;同時中俄之間日益增長的夥伴關係,都讓愛沙尼亞越來越警惕。而今年的這份報告,其敘述是迄今為止最嚴厲的。而在這份報告發布之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才剛剛與中、東歐17國官員舉行了網路會議,但立陶宛和愛沙尼亞等波羅的海國家,以及羅馬尼亞的國家領導人都拒絕出席,而僅指派較低階的官員與會。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