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弓夷:習近平早知馬雲背後是江家(圖)

發表:2021-02-18 1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有外媒披露,螞蟻的秘密投資者為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中共政治局前常委賈慶林女婿李伯潭等「紅二代」。(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日前有外媒披露,螞蟻的秘密投資者為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中共政治局前常委賈慶林女婿李伯潭等「紅二代」。(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18日訊】日前《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指,在北京當局詳細調查螞蟻集團(Ant Group)的股權結構後,發現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中共政治局前常委賈慶林女婿李伯潭等「紅二代」,均是螞蟻的秘密投資者。報導稱,習近平親自撤回螞蟻在上海和香港兩地上市的申請,部份原因基於該調查。香港實業家袁弓夷認為,習近平一直都知道阿里巴巴和螞蟻的背後是江家,目前中國外匯短缺,習近平不希望螞蟻上市後,江家套現將錢轉移境外,另外習想以政府取代螞蟻,控制其金融業務。

《華日》報道披露,螞蟻的眾多投資者均為「紅二代」。最矚目的當屬江澤民孫子江志成。江志成是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兒子,在香港創立私募基金博裕資本(Boyu Capital)。報導稱,與馬雲甚有交情的江志成,在2012年以博裕資本名義,聯手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國家開發銀行,及中信集團,組成財團集資71億美元,購回雅虎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在財團購入約5%阿里股份後,阿里於兩年後在美上市,財團獲利豐厚。

報道還指,博裕資本亦投資螞蟻集團,但手法迂迴。簡言之,博裕資本在國內的運作,以私募基金北京京管投資中心(下稱北京京管)出面。螞蟻在2016年及2018年,分別集資45億美元和218億美元,北京京管均有參與,最終北京京管持有螞蟻近1%股權,成為螞蟻十大投資者。

另一名螞蟻秘密投資者是賈慶林的女婿李伯潭,他透過北京成立昭德投資有限公司以多層投資方式入股螞蟻。報道還透露,馬雲的朋友隱藏身份,以不同投資工具投資螞蟻,包括巨人網絡董事長史玉柱,及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等。

報道引述消息的人士指,習近平對螞蟻通過上市向「紅二代」輸送利益並不關心,習關注的是螞蟻上市後賺取豐厚利潤,拉闊貧富懸殊,削弱其滅貧措施。

香港實業家袁弓夷指,螞蟻身後是江澤民家族,賈慶林也是江的黨羽,「所以馬雲一直是江家的勢力,否則怎麼可能做到支付寶?」在中國,不靠關係,是做不到支付寶和螞蟻這種金融科技巨企的。

袁續指,習近平一直都知道阿里巴巴和螞蟻的背後是江家,「以前中國外匯比較充份,但最近中國外匯緊張」,如果螞蟻上市後,江家出售股票,賺取外匯,「但那些外匯應該受中共管制的,如果好像上次那樣,(阿里在美國上市後)江家旋即套現,對國家外匯造成影響」。

另外,袁弓夷認為,「習近平不想螞蟻控制中國人的個人資金」,「習不想螞蟻控制,他想自己控制」。袁表示,控制人民的資金如同操控人民的自由,「如果我可以控制你的錢,你的流動資金,你的自由就被我控制了」。可以理解為習近平和螞蟻在爭奪這個控制權。

近日有港媒報導,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財庫局)早前發出諮詢文件,建議修訂《打擊洗錢條例》(下簡稱條例),將大陸官員納入更嚴格審查的類別,意味香港金融業未來將對大陸官員的銀行賬戶交易,作出更嚴格的反洗黑錢審查。有分析指,相關修訂是防止肖建華事件重演,香港成為大陸官員的走資基地。

相關新聞:恐肖建華案重演 港行嚴查大陸官員賬戶?

袁弓夷認為,此項修例不止針對在港大陸官員的戶口,中共一早已經對香港的財富虎視眈眈,「不要以為共產黨會跟你談理想,它最想要的就是錢」;當日上海就是如此,「(中共)第一拿政府的錢,第二拿公司的錢,第三拿個人的錢,講到最後都是錢」,「何況我們香港的錢都是外匯,中共不止盯上香港的財政儲備,還盯上公司和個人的資產,而且香港還有能力向外國借錢,這都是中共盤算」。

對於馬雲於2015年以15億港元的「天價」購入香港山頂超級豪宅,但卻被爆出拖欠3,000萬港元工程費。導致一批地盤工人和判頭到豪宅外拉橫額追討。更有分析指,馬雲已經失去人身自由,處境堪憂,因此拖欠工程費亦無法支付。袁弓夷指,不排除馬雲私人財產已經被共產黨控制。他感嘆,香港社會如此多的財富,(在共產黨治下)「到最後沒有一樣是我們的」,「只有自由是無價的」。

相關新聞:馬雲香港15億豪宅欠工程費 工人門外追討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