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顧問、德研究人員:病毒來自中國實驗室(圖)

發表:2021-02-19 1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冠病毒(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CDC)
COVID19病毒示意圖(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CDC)

【看中國2021年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對於此次(WHO)國際專家組公布的與中共當局一直以來宣傳的如出一轍的COVID19疫源調查結果,外界紛紛表示質疑。日前,世衛組織顧問、知名基因學專家傑米梅茨(Jamie Metzl)表示,世衛專家調查團的中國之行使他堅信病毒來自實驗室。另外,德國漢堡的研究人員亦認為,COVID19病毒應來自中國實驗室。

據法廣18日報導指,世衛組織顧問、世界知名基因學專家傑米梅茨(Jamie Metzl)表示,他從一開始就認為COVID19病毒可能來自實驗室泄露,而此次世衛調查團的「令人震驚」的中國之行更使他堅信病毒來自實驗室。

傑米梅茨表示,世衛組織調查團與中國當局共同舉行的調查結果發布會令人十分震驚,觸及了底線!他認為,世衛組織地特派專家們去調查,但卻成為中共官方的宣傳人員,傳播冷凍食品傳染病毒的可能性,並將實驗室泄露的問題一律排除。「我相信這並不是當初他們前往中國之前的想法」。

不過,他同時也認為,世衛專家調查團從一開始就處於弱勢,因為無論是專家小組的組成還是在中國的調查方式都是由北京強加,因此專家們不能獲得他們所需要的數據,亦更不能自由獨立地展開調查。

對於世衛專家組成員所說的,病毒自然來源同飼養以及買賣野生動物有關的這一說法,傑米梅茨表示,「這些都只不過是猜想,他們只不過是重複中方的觀點」,因病毒來自華南海鮮市場這一說法已經提出一年多,但是專家們依然沒有拿出明確的證據表明病毒是從動物傳染給人類的。所以其實也表明,世衛組織的專家們此次在中國並沒有發現任何新的證據。

傑米梅茨指,包括他在內以及與世衛高層有接觸的人,都明確提出世衛專家組在武漢新聞發布會上的言論與立場缺乏證據,尤其是有關冷凍食品傳染病例的說法。「今天看來,這一點更加明顯。」

他還強調,「我確實從疫情爆發的初期就認為病毒可能來自實驗室泄漏」。他認為這並不是陰謀論。因為作為世衛組織的顧問,基因研究專家以及對亞洲十分瞭解的專家,「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實驗室泄漏論。」

「因為我知道,如果因冠狀病毒傳染而引發大規模傳染,那麼病原地應該在蝙蝠出沒的中國的熱帶地區,而不是應該爆發在武漢這樣的大都市」。因為武漢是大陸性氣候,離蝙蝠等動物十分遙遠,並且這裡的居民也沒有人吃蝙蝠。

除此之外,傑米梅茨表示,自己對中國十分瞭解,「曾經撰寫過研究東南亞古代歷史的論文,我知道中國政府是一個不可信任的政權」。對於中國政府來說,編寫歷史是其賴以生存的支柱。如,2003年非典時期,亦如2019年年底時一樣,中國政府首先想到的是如何掩蓋事實。並刪除了有關實驗室的所有數據、關押試圖向外界傳播真相的公民記者。他說道。

除了傑米梅茨認為病毒是武漢實驗室泄漏這一論點外,德國漢堡大學的一項研究中,有很多論點都支持COVID19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的這一說法。

著名物理學家羅蘭德維森丹格(Roland Wiesendanger)在去年的一項研究中得出了上述結論。

維森丹格指出了該項研究中提到的多個線索:

1.迄今為止,還沒有發現將COVID19病毒病原體從蝙蝠攜帶給人類的中間宿主動物;

2.COVID19病毒可以「出人意料地」與人體細胞受體結合,打入人體細胞;

3.武漢華南海鮮市場並沒有蝙蝠供應,因此,該市場出現的病毒是來自於蝙蝠這一說法並不能成立;

4.武漢市病毒學研究所是擁有全球最大的蝙蝠病原體收藏之一;

5.武漢市病毒研究所實驗室的安全缺陷也存有記錄。

維森丹格認為,這表明COVID19病毒並非天然病毒。而根據該項研究中的線索數量和質量,都能表明當前COVID19病毒大流行的起因,系武漢發生實驗室事故導致。

世衛組織顧問傑米梅茨也強調,懷疑病毒來自實驗室泄漏,並不是指控中國當局蓄意犯罪,或有目地的對外散佈病毒。其中的幾種可能性是,或是研究人員被病毒感染,或實驗室沒有很好地處理垃圾。但鑒於目前在中國官方拒絕提供任何信息地前提下,「這些也只能停留在猜測階段,而這更加顯示了病毒是實驗室泄漏的可能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