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養豬 中國國力到此為止(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1-02-17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華為總裁任正非(圖片來源:JESSICA YA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17日訊】新春頭上,最激動人心的消息是,華為任正非宣布,華為進入智慧養豬的戰略大轉移。

華為在遭受美國高科技制裁後,手機業務已夭折,5G也面臨前無去路的危機。任正非很有創意,很快調整戰略,宣布華為實行「南泥灣計畫」,實行生產自救,包括在煤炭、鋼鐵、音樂、智慧屏、PC電腦、平板等不同領域的「突破」,最後,連養豬也不放過了。

什麼業務能賺點錢,就做什麼業務,只是手機就做不下去了。

養豬和高科技有什麼關係?原來可以在豬場實行儀錶盤監控、大數據分析、數字化管理、AI識別、AI學習、AI決策,一個養豬場,無死角都用上高科技,美其名曰:智能養豬。

養豬能不能用高科技?當然可以,以華為積累了幾十年的高科技實力,用來養豬,就如高射炮打蚊子,觀乎此,就知道華為的前景有多燦爛了,只怕大量的技術專才要跑路在先。

華為的末日自此開始,不,是中共國的國力到此為止。

華為墮落至此,不是華為搞衰自己,是中共搞衰華為。華為的高科技來源於美國,四十年前中共改革開放之初,什麼都沒有,什麼都不懂,鄧小平去美國訪問,要求美國接收中國留學生,此後大量派人到美國學習,學成歸來,一一填補中國的科技空白,華為便藉美國的東風,誕生和發展起來。

按理,中國對美國應有感恩之心,人家在你垂危之時扶了一把,不但無條件讓你取經,還在加入世貿、輸入外資、合作開發等方面,不遺餘力幫助你。可惜中共一開始就心懷叵測,沒有力量時忍辱負重,等到有點力量了,就圖謀不軌。

如果中共從一開始就抱持與人為善的心態,抱持感恩的合作的心態,與西方世界和平共處,互通有無,那就可保持和平互利的國際環境,長久地良性地競爭下去,那樣中國國力的增長將不可限量。

可惜中共出於「解放全人類」的共產本性,在學得一招半式之後,就不安於室,本性中的邪惡一一暴露。習近平上臺以後實行擴張政策,派間諜搞統戰,改變美國政治版圖,又收買中小國家,在各大國際組織把美國邊緣化。直至特朗普上臺,美國人醒覺,發現被中共抄了後路,自此拍枱翻臉。

中共遠未到可與美國一較高低的地步,中共的國力與科技實力,與美國還有相當大的距離。中共只是虛火上升,表面繁榮,美國是根基紮實,內力強橫,中共與美國較量,還未真正上場已經露底。華為作為中共的高科技龍頭,美國人根本未出手,只是絕交而已,華為就已經倒地不起。

華為轉行養豬是一個標誌性的事件,意味著華為的路走不下去了,意味著中共稱霸世界的美夢做不下去了。華為養豬只是活命為上,中共失去華為,也苟活而已。

反觀臺灣,台積電已執世界晶元製造牛耳,本土大量高科技公司形成群峰並峙的局面。最近全球汽車晶元荒,美國、德國、日本等汽車生產大國,都由本國政要出面,向民進黨政府求援。世界各大高科技公司,因為台積電的存在,紛紛到臺灣設廠設研發中心,臺灣有成為世界第二大矽谷的勢頭,在未來幾年內會見分曉。

中共的高科技劣勢,表現在不同層面,近年的火箭發射屢屢失敗便是其一。晶元生產大落後,不只是今日的困境,是長遠的困境,這個樽頸過不去,就如被人扼住咽喉一樣,還談什麼解放全人類?先顧住自己先啦!

誰擁有高科技,誰就擁有未來。中共表面上體量巨大,不可一世,實際上內裡已經空上來了,一個壯漢三餐吃不飽,到底還是經不起打。中共自己提出來要過三年苦日子,三年後就能翻身?三年後不能翻身,就永遠都不能翻身了,想及此,習近平也要悔不當初吧?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中文大學facebook顏純鉤作者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