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是壽命「決定期」謹記:4戒5勤(組圖)

發表:2021-01-24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期不吃早餐,會惹來「三高」,使患心臟病風險增加。
長期不吃早餐,會惹來「三高」,使患心臟病風險增加。

五十而知天命,這個時期,人已到半百,既是中年危機,也是壽命「決定期」。因為,在這個階段,正是很多疾病形成的時期。如果身體保養好,心態處理好,那麼你離長壽便會越來越近。

50歲以後想要健康 謹記:4戒5勤

「4戒」

1、戒不吃早餐

長期不吃早餐,會惹來「三高」,會使患心臟病的風險增加27%。

同時,英國某學院研究發現,不吃早餐的人,大腦會釋放出需要高熱量的信號,導致午餐和晚餐攝取「垃圾食品」的機率大大增加。所以,想要健康的身體,一定要堅持,每天吃早餐。

2、戒怒氣

很多人年紀越大反而越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經常會讓負面情緒控制,這是不利於長壽的。如果長時間被負面情緒所包圍,很可能會縮短自己的壽命。

研究也表明,經常發怒的人,要比總是心平氣和的同齡人,發生更多猝死的危險。

3、戒多吃

每餐只吃七分飽,更容易健康長壽。
每餐只吃七分飽,更容易健康長壽。

飯吃七分飽,健康活到老。

研究表明,每餐只吃七分飽,更容易健康長壽。經常吃太飽,太撐,容易加重腸胃負擔,一旦腸胃出現問題,想徹底解決就很困難了,而且還很容易發生胃腸道病變。

4、戒高枕覺

「高枕」,真的無憂嗎?實際上,並非如此。

長期用高枕睡覺,很容易引起頸椎病,還容易導致自身打鼾、多夢。另外,長期高枕睡覺,還容易阻礙頭部的血液循環,造成腦缺血,甚至頸肩酸痛、手腳發麻等。

「5勤」

1、勤拉筋

《黃帝內經》中提到:骨正筋柔,氣血自流,筋長一寸,壽延十年。意思是講,拉筋能夠使骨頭複位,筋絡柔韌,氣血才能流暢。有一種說法:筋絡每拉伸一寸,就能延長10年的壽命。

所以,日常可在安靜的環境中,進行「拉筋」運動,可促進身體健康。

2、勤喝茶

茶能解油膩,促消化,抗氧化等,不妨多喝一點淡茶水。
茶能解油膩,促消化,抗氧化等,不妨多喝一點淡茶水。(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通常來講,每日每天的飲水量,要在1500~2000毫升,很多人卻難以做到。茶能解油膩,促消化,抗氧化等等,所以不妨多喝一點淡茶水。

3、勤按穴

俗話說:「若要老人安,湧泉常溫暖。」

腳上的湧泉穴,是養生防病的要穴,同時也是人體的一個「暖氣」開關。其位於足心,在足底前1/3凹陷處;每天可以用手按揉此處,可使精力旺盛,體質增強,提高禦寒的能力。

4、勤運動

運動,對於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群來說,可以鍛練骨骼肌肉,預防骨質疏鬆,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循環。運動,最為簡單的長壽方式。50歲以後的中老年朋友,日常可以練習太極、散散步、適當慢跑等等。

但最難的就是持之以恆,長期堅持運動,才會有好的效果。

5、勤泡腳

俗話說:「富人吃補藥,窮人泡泡腳。」的確如此,人老腳先衰,百病始於足,許多疾病都是從「腳」開始的。所以,日常要堅持用熱水泡腳,不僅可以驅寒暖身,還有益健康,促進長壽。

方式:泡腳要泡透,水要沒過腳踝,泡到身體微微出汗即可。泡腳水溫,以38~45℃,約泡20分鐘即可。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