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種行為縮短男人壽命 排第1的很多人都有(組圖)

發表:2020-12-23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人在一個家庭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一定要注意保養身體。
男人在一個家庭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一定要注意保養身體。

每一個人心中都有長壽的願望,但長壽並非想一想就能實現的。男人在一個家庭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一定要注意保養身體。因此對於一些不良習慣務必要改掉,以下縮短男人壽命的6種行為,抽菸只排第4,排第1的很多人都有。

1、熬夜

熬夜這種現象非常普遍,偶爾熬夜一般不會造成什麼危害,但是長期熬夜會影響到男人健康。

熬夜是最耗心血的,而血與氣相互依存、相互襯托。長期熬夜傷血而耗氣,氣不足,不能生精、不能生津,而精血同源,血不足精自然會虧,就會引起腎臟、脾胃的生理功能衰退,最後就是五臟六腑皆受到損傷而影響了壽命

經常睡眠不足的人,罹患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比睡眠充足的人多3~4倍左右,嚴重的話還會導致心梗、腦梗的發生。

2、喝酒

男人平時應該養成健康良好的習慣,才能防止健康受到損傷。如果總是有大量喝酒的行為,酒精物質的刺激可能會導致健康受損,這樣壽命自然就容易縮短。因為酒精物質主要在人體肝臟進行代謝,長期大量喝酒的情況下,酒精對肝臟造成損傷,久而久之就會引發病變。

酒精不僅會誘發胰腺炎、胰腺癌、肝硬化、肝癌,還很容易誘發心肌病、胃癌,很多男人死於酗酒,45歲開始,一定要戒酒。因此,男人想要促進身體健康,應該遠離酒精。

3、心理壓力過大

經常和朋友聊聊天,唱唱歌或是出去旅遊,放鬆心情,才能紓解心理壓力。
經常和朋友聊聊天,唱唱歌或是出去旅遊,放鬆心情,才能紓解心理壓力。

如果壓力過大的話,也很容易加速衰老。單身男人到了一定的年紀,往往都會遇到結婚這個坎,不管是家人的催促,還是自己著急,總是會出現很大的壓力。而已婚男人肩上擔負整個家庭的重擔,心理壓力更大了,對於健康就有不利的影響。

所以平時生活中要學會放鬆,經常和朋友聊聊天,唱唱歌或是出去旅遊,放鬆心情,這樣才能紓解心理壓力,有更多能量扛下生活的重擔。

4、愛抽菸

愛抽菸這種習慣,可能就會出現壽命縮短的表現。
愛抽菸這種習慣,可能會出現壽命縮短的表現。

壽命比較短的人也會有一些特徵出現,特別是愛抽菸這種習慣,可能就會出現壽命縮短的表現。因為菸草中有害物質含量多,常見的尼古丁、焦油等物質在菸草中大量存在,經常抽菸的情況下,身體受到損傷之後可能也會引發疾病,甚至縮短壽命。

吸菸後出現刺激性乾咳,或是不明原因的咳嗽,肯定不是一個好的信號,吸菸是誘發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甚至肺癌的元凶,吸菸對身體哪個部位危害更大?毫無疑問,是肺部。很多男人因為戒不掉菸,吸菸時間越來越長,出現疾病的風險也越來越高,很多疾病不僅給患者帶來痛苦,而且還縮短了壽命。

5、不運動

不愛運動也是減壽的壞習慣,人若是長時間久坐,很容易出現血液循環不暢,引發疾病,再加上人到中年容易發福,若是不加強運動,肥胖也可能引發疾病問題,進而縮短人的壽命。

長時間不運動,還會降低男人的免疫力,讓男人更容易生病。雖說一次小毛病並不會產生很大的影響,但卻給身體埋下了發病的種子。

6、飲食不規律

長期進食高脂肪食物,很容易誘發動脈粥樣硬化,誘發糖尿病。
長期進食高脂肪食物,很容易誘發動脈粥樣硬化,誘發糖尿病。(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飲食不規律是大部分男人的通病,除了工作原因以外,各種應酬更影響到吃飯。長期如此容易引發胃病,特別是晚上的應酬,一般都有酒肉為伴,不僅會影響胃部健康,對心血管健康的影響也非常大,甚至長期如此會引發心血管疾病。

長期進食高脂肪食物,頓頓大魚大肉,各種豬油、動物內臟、油炸食物等,長期進食高脂肪食物,很容易誘發動脈粥樣硬化,誘發糖尿病。此外,高脂肪食物還會導致便秘,抑制腸道蠕動,隨著時間的推移,致癌風險也會升高。

男人想要身體更健康長壽,以上這幾個不良的生活習慣一定要盡快改掉。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