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腰痛就是腎虛?需要對症下藥(組圖)

發表:2020-11-05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勤鍛鍊也是預防腰痛疾病纏身的好方法。
勤鍛鍊也是預防腰痛疾病纏身的好方法。

很多人有久坐腰痛、久站腰痛、活動後腰痛、久臥腰痛等的表現,也有可能同時具有多種腰痛的特點。可以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很多,從西醫客觀角度來講,引起腰痛的疾病有腰椎間盤突出、腰椎軟組織損傷、腰椎錯位等,甚至連腹腔、盆腔的疾病也會引起腰痛。腎臟疾病能引起腰痛,比如急性腎炎、腎結石等。

臨床上會有一些患者,常常感到腰部酸困、下肢乏力、疼痛等症狀,同時還有肢冷怕涼、頭昏眼花等等的一系列症狀。以上這種情況,中醫稱之為腎虛性腰痛。

所以很多人在自己有腰痛症狀的時候,都會認為自己腎虛了,來門診看病的時候,都會諮詢中醫醫生是不是腎虛了。

腰疼就是腎虛嗎?腰痛和腎虛的關係有多少?

不同人群的腰痛症狀各不相同的,所以我們對於腰痛和腎虛一定要辨清,對症下藥才是硬道理。患了腎虛性腰痛是不能隨便吃藥進補的,一定要因人因病才能對症下藥。而腰痛與腎虛之間大致分為以下3種情況。

醫師表示,腰痛是屬於骨科科室裡面比較常見的一種臨床症狀,它主要表現為人體腰部的一側或者兩側同時疼痛,且通常會伴隨著外感或者內傷的情況出現。在現實生活中引起人們腰部疼痛的原因有很多種,比方說運動系統疾病、器官疾病甚至外傷都有可能造成腰痛,在腰痛發作的面前,可謂是男女平等的,但是又似乎又有不同。

男人腰痛是由什麼引起的呢?可能不單單是由腎虛,需要在臨床上綜合考慮以下因素。

1、腰肌受損

腰肌受損也會引起腰部疼痛,例如長期從事站立工作的男性,比方說職業軍人、保安等等。長時間的站立會減弱人體腰部肌腱和韌帶的生長能力,進而導致局部乳酸積累過多,腰肌的正常代謝受到抑制後就會引起腰痛,由此引起的腰痛這也算是一種職業病。

2、過度勞累

現代生活中,人們的日常壓力普遍偏大,尤其是男性,因為擔任著家裡頂梁柱的角色,大部分有責任心的男性日常工作都是很拚命的,加班熬夜是家常便飯。如此一來,睡眠不足、飲食不規律等就很容易引起人體疲勞,如果長此以往,會導致人體過度勞累,而腰痛則是它最喜歡送給人們的「伴隨禮」。

3、錯誤坐姿

如果人體長時間的坐著而不改變坐姿的話,腰痛的毛病自然是少不了的。
如果長時間坐著而不改變坐姿的話,腰痛的毛病自然是少不了的。

相對於長時間的站著,日常錯誤的一些坐姿也會導致腰痛的出現,尤其是現在辦公室白領和計程車司機,幾乎都是一坐一整天,如果人體長時間的坐著而不改變坐姿的話,腰痛的毛病自然是少不了的。特別是坐姿不對的人群,腰痛的程度可能會更甚。

4、攝護腺炎

攝護腺炎這一疾病也會導致男性腰痛。因為大家要知道攝護腺炎不單單只是影響男性的尿道部分,它還會「放射」到周圍,而腰痛就是最為常見的。有攝護腺炎引起的腰痛,大多是在下腰部位疼痛。

醫師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過飲食調理緩解腰痛。
醫師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過飲食調理緩解腰痛。(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醫師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過飲食調理緩解腰痛。在日常的飲食生活當中,可以增加蛋白質的攝入,以增強骨頭的承受能力和活動能力。比方說日常可以多吃一些生薑、葛根、紅棗、慧米、小豆等藥食同源的食材。

同時,勤鍛鍊也是預防腰痛疾病纏身的好方法,除此之外,它對於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方面有著很大的功效。因此,它對於抵抗外來病毒也很有一手,所以大家日常為了能夠健康快樂的生活,還是要堅持每天進行適當的鍛鍊,在放鬆身體的同時,也能愉悅心情。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