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男人腎透支 日常傷腎行為你占了幾個?(組圖)

發表:2020-09-28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常熬夜,腎中精氣不足會造成腎虛,身體乏力,腰酸腿疼症狀。
經常熬夜,腎中精氣不足會造成腎虛,身體乏力,腰酸腿疼症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0歲是男性的一個關鍵的轉折點,40歲的男人在事業上處於黃金階段,然而,在生理上,腎精卻在逐漸衰退了,並開始出現一些陰陽兩虛的表現。腎虛也有陰陽之分,想補腎,也要謹慎,弄清楚自己是腎陰虛,還是腎陽虛才是關鍵。

腎陽虛的表現

當出現腎陽虛時,身體的各項機能都會降低,機體的新陳代謝也會減慢,就容易出現心悸、氣短、肢體冷的症狀。因為機體產熱不足,人就會多發虛寒病症。並且還會出現腰膝酸軟,肌肉鬆弛的現象,伴有面色蒼白,大便稀薄等症狀。

腎陰虛的表現

腎陰虛其表現為內熱、眩暈、耳鳴、五心煩熱的症狀,如果嚴重,其他臟腑失去腎陰的滋養作用,就會產生一系列病症。比如,肝臟失去腎陰的滋養,就會肝陽上亢,使其導致性格比較急躁,易怒。心失去腎陰的上承,就會導致心火上炎,人們容易出現眩暈,頭痛頭脹的病症。

陰陽是相互滋生的,無論是腎陽虛還是腎陰虛,如果病得太久,就會陰損及陽,陽損及陰,嚴重者,還會出現陰陽兩虛的症狀。這時候就要滋補陰陽同時進行。

想補腎,最重要的其實是減少生活中傷腎的行為,不管怎麼吃補品,如果生活中還是毀腎傷腎,那也是徒勞無功。以下日常傷腎行為,你占了幾個?

4個日常傷腎行為

1、經常熬夜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這一直是中國傳統的生活方式,不管是體力勞動,還是腦力勞動,哪怕只是娛樂,或者動腦思慮,都會耗費精氣,而我們休息就是最好的補充精氣方式,如果經常熬夜,休息不夠,人的精氣就得不到有效的補充,腎中精氣不足就會造成腎虛,所以經常熬夜的人就會出現身體乏力、黑眼圈、腰酸腿疼的症狀。

2、縱慾

縱慾過度會出現精神萎靡,形成虛損的病症,對於女性來說,過度縱慾還會引發泌尿系統感染,恐導致月經紊亂。

3、工作壓力大

長期處於疲勞狀態,精力耗費巨大,容易出現腰部酸痛的現象。
長期處於疲勞狀態,精力耗費巨大,容易出現腰部酸痛的現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們的工作壓力大,會造成過勞,導致體質下降,據統計70%左右的腎炎患者是長期過度勞累導致患病的,人們長期處於疲勞狀態,精神緊張,精力耗費巨大,容易出現腰部酸痛的現象,這其實就已經是腎臟給我們發出的微弱信號了,只是生活中很少有人會把勞累與腎臟聯結起來。

4、經常憋尿

有尿意而不及時排尿,對腎臟是極為不利的,腎控制著人的水液代謝,且經常憋尿會使膀胱脹大,嚴重的話還會發展為尿毒症。

刺激經絡 調節臟腑

五臟六腑與十二經絡之間的關係非常緊密,每一條經脈都對應著一個臟腑,我們可以通過刺激經絡和相應部位,起到調節臟腑的作用。

1、然谷穴

在足內踝前,按穴時,先摸一下腳的內踝骨,往前2厘米處有個高骨頭,然谷穴就在高骨的下緣,點按然谷穴可以起到滋陰清熱,補腎利水的作用。

2、提拉耳尖法

雙手拇指,食指捏住耳廓尖端,向上提拉、揉捏、摩擦,使其局部發熱發紅,以不痛為限度,長期使用此方法,可以養腎,清腦明目,鎮靜止痛。

3、踮腳跟

中醫常說,動能升陽,動能養腎,動能強身。腳跟與人體的腎經有著密切的關係,經常踮腳跟能夠促進血液循環,緩解緊張的壓力。

踮腳跟方法:身體立正,兩腳併攏,雙手置於身體兩側。緩緩踮起腳跟,腳尖著地,然後腳趾緊緊抓住地面,再將重心從腳尖落回到前腳掌上,放鬆身體,最後讓腳跟放平,輕輕撞擊地面。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