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50歲後沒有4個症狀 恭喜你身體很不錯(組圖)

發表:2020-12-14 1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人不要過度肥胖,否則脂肪肝、高血脂、高血壓等,都可能會找上自己。
男人不要過度肥胖,否則脂肪肝、高血脂、高血壓等,都可能會找上自己。

隨著年齡增長,會發現身體有逐漸衰老的跡象。一邊擔心容顏老去,一邊又擔心重大疾病會找上自己。數據調查顯示,我國男性的平均壽命整體偏低與女性,患心腦血管病、肺癌、肝癌等嚴重疾病的機率,也要比女性高一些。

而男性過了50歲之後,恰恰就是身體衰老的開始,也是各種慢性病進入爆發期的階段。

如果身體沒有出現以下4個症狀,說明你還非常健康:

1、大肚腩

飲食過於豐盛會使中心性肥胖出現。
飲食過於豐盛會使中心性肥胖出現。

中老年男性大多都難逃「大肚腩」,它也被大家俗稱為「啤酒肚」。

從臨床角度來看,大肚腩就是中心性肥胖。之所以中老年男性更容易出現,是因為他們的消化功能已經有所減退,再受到運動量減少、飲食過於豐盛等多方面影響,中心性肥胖因此出現。

但是,它可不單單是肥胖如此簡單,這往往意味著自己內臟脂肪已經嚴重超標。當男性腰圍超過90cm以上時,內臟脂肪堆積就已經超標了。此時,各內臟器官的負擔和壓力不僅會越來越大,同時各種疾病也找到了突破口,比如脂肪肝、高血脂、高血壓等,都可能會找上自己。

2、頸圍粗

就臨床掌握的資料來看,健康的男性頸圍應該小於38cm以下。如果頸圍已經超過了38cm、甚至是更粗時,說明自己的身體已經超重。

而肥胖恰恰就是某些疾病的病因,這包括了三高、動脈粥樣硬化等,除此外還有研究證實,肥胖與部分癌症也有關聯,這包括了胰腺癌、乳腺癌、大腸癌等。

除此以外,頸圍粗壯也是心腦血管病的禍根之一,因為在人的頸部不僅有頸椎和肌肉分布,同時還有兩條頸動脈,這是向著大腦供血的主要動脈。如果頸圍超標,隨之到來的就可能是動脈粥樣硬化。

美國還有研究證實,頸圍每增加3cm,高密度脂蛋白就會減少0.12mmol/l。

3、一活動就氣喘吁吁

如果近期突然出現了運動能力減弱表現,就連爬樓梯都開始氣喘吁吁、心跳加速、出汗大量增加。這其實就是心肺功能減弱的表現,特別是有吸菸、酗酒習慣的男性,更容易發生。它的出現也標誌著自己的心臟調節、儲配能力都開始進入了下坡路。

4、憋不住尿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出現了尿頻、尿急、尿不盡等症狀。有時甚至憋不住尿,不小心就尿濕了褲子,這不僅代表著你的身體已經衰老,同時還是前列腺疾病到來的信號。我國男性在進入中老年後,大部分都難逃前列腺疾病折磨,這包括了慢性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等。

如果年過半百,仍然沒有一些症狀,後期得慢性病的機率相對較低。
如果年過半百,仍然沒有一些症狀,後期得慢性病的機率相對較低。(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如果年過半百,仍然沒有以上4個症狀,說明你的身體還非常健康,後期得慢性病的機率相對較低。

但相反的,如果體重超標、心肺功能下降,又或者是出現了其他症狀表現,這不單單說明你的身體開始衰老,同時還可能是各種慢性病已經找上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