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45歲後 「2大1小1臭」當心疾病來了(組圖)

發表:2020-12-30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食慾越來越差,飯後腹脹、厭油噁心、腹瀉等症狀表現,是疾病發出的信號。
食慾越來越差,飯後腹脹、厭油噁心、腹瀉等症狀表現,是疾病發出的信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男性壽命平均偏低,和多個因素都有關係,比如基因影響、發生交通事故、工作意外的機率比女性高等。除此之外,男性後天不良的生活、飲食習慣的出現機率也整體偏高,而種種不良習慣的影響,也為慢性病、甚至是癌變埋下了隱患。

如果男性已經超過45歲,身體出現了2大、1小、1臭,當心疾病已經在朝向你來的路上,長壽很可能與你無緣了。

2大

1、腹圍變粗

男性腹圍超過90cm以上,就屬於典型的中心性肥胖。這種肥胖不同於勻稱身材,它往往意味著是內臟脂肪超標的信號。

內臟脂肪原本是包裹、保護器官的存在,但是當它們堆積過多時,反而會增加內臟器官壓力,容易出現脂肪肝、三高疾病等問題。此外,如果近期腹圍突然異常增長、腹鼓如蛙,這很可能是腹水到來的信號。

一旦腹水出現,往往意味著嚴重的慢性病到來,比如肝硬化、癌症等。

2、頸圍變粗

男性健康的標準,就是頸圍小於38cm以下。如果頸圍嚴重超過了這一標準,說明自身體重已經嚴重超標,同時自身患心腦血管病的機率也相對較大。

因為在人的「頸動脈」就是向大腦供血的主要動脈,脂肪堆積過多,緊接著到來的很可能就是高血脂、動脈粥樣硬化等問題。

1小

莫名食慾減少

食慾降低可受到多種因素影響,比如身體過於疲勞、情緒不佳等。但如果近期食慾越來越差,還出現了飯後腹脹、厭油噁心、腹瀉等症狀表現,這往往就是疾病發出的信號。

患者首先應考慮是否為慢性消化道疾病,比如胃炎、胃潰瘍等。其次,則要考慮和消化相關性的疾病,比如在肝臟、胰腺等消化器官出現問題後,患者就可能會有消化異常,這包括了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肝癌、胰腺癌等。

1臭

呼氣時發現有一種特殊的氣味,類似腐爛水果和臭雞蛋混合在一起,往往是肝臭的症狀。
呼氣時發現有一種特殊的氣味,類似腐爛水果和臭雞蛋混合在一起,往往是肝臭的症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口腔、尿液有異味

如果近期在呼氣、小便時,發現有一種特殊的氣味,類似於腐爛水果和臭雞蛋混合在一起,又或者是出現了魚腥帶有芳甜臭氣時,這往往是肝臭的症狀,多出現在嚴重肝功能損傷患者身上,比如肝硬化、肝癌等。這是因為在肝臟嚴重受損後,體內堆積了大量的氨、二甲基硫化合物、甲基硫醇等物質,它們隨呼吸和排尿散發出來,就呈現了異常的臭味。

總之,看似身體一個普通的異常反應,都可能是疾病發出的求救信號。而體重超標更是為了疾病埋下了重大隱患,這包括了三高、部分癌變(乳腺癌、大腸癌)等。因此,積極控制體重、發現症狀及時就診很有必要。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