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你賺錢了嗎?(圖)

作者:肥豬滿圈 發表:2018-12-31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
2018年,你賺錢了嗎?(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2月31日訊】每年歲末年初,我都寫新年賀詞。但是今年,至少現在,人沒在京城,寫作不方便,也便不寫了。而且每年寫的,大部分,發不出去。

但是過去的2018年,有幾點感受,和大家分享。

第一:2018年,你賺錢了嗎?

我估計你沒賺錢,原因很簡單,你所看到的和電視裡所說的數據,包括你越來越感受到的,怎麼和電視裡的感覺,完全不一樣,而且越來越不一樣呢?

我說的沒錯吧?

電視上,2018年經濟依舊完全大好,但是,你真的感覺到了賺錢的壓力,越來越大,錢,越來越不好賺了。而且幾乎,就賺不到錢。

我想告訴你,你的感受沒錯,這,就是事實。

其實每個人,過去這一年,自己過得什麼日子,攢沒攢下錢?難道自己心裏,還沒點數兒?

所以說,2018這一年的情況,不就是禿子頭上的虱子,明擺著的事兒嗎?

第二:2018年,談論最多的是什麼?移民

為何移民,其實特簡單,良禽擇木而棲,孟母還帶著「小孟兒」三遷呢。

孟母為何三遷?您覺得誰願意和流氓住一個小區?孟母也擔心啊,自己的小兒子,別再被小區的惡霸給弄死,那還哪兒出偉大的思想家孟子老同志呢?

第三:錢都去哪兒了?

有一個電視節目,據說挺火,那就是《爸爸去哪兒》?

是啊,爸爸去哪兒?爸爸也許正在為「我」轉錢呢。不是賺錢,是轉錢。

什麼叫轉錢,就是資金流向。其實,正規渠道,一年5萬美元,你覺得馮小剛們的豪宅,不得100年啊?

現在有些人擔心自己出去後,「錢」「出不去」,其實您真的是多慮了。就沒有出不去的,您想現在所謂的三令五申,這麼嚴,您覺得管住官員的貪慾了嗎?不沒管住嗎?所以說,您覺得八令五申的年換5萬美元,能擋住洶湧的資金外流嗎?

第四:歲月靜好的日子,永遠不會再有!

其實以前的歲月靜好,往事清零,那本就是自己騙自己的。可能,2018年,是2009年到2018年這10年裡,經濟最差的一年。但是,幾乎毫無疑問,2018年,更是2018年到2027年這10年間,經濟最好的一年。

其實對於很多人來說,你當然可以繼續歲月靜好,沒關係,把頭往土裡一埋,和鴕鳥似的,任憑後庭風吹雨打,我裝不知道。繼續晒娃晒吃的晒歲月靜好,繼續裝傻子,也不是不可以。

但是,事實會用最冷酷的方式,莊嚴地告訴你,寒冬,來了。

第五:信心最不靠譜

我很奇怪國人的信心,我真不知道在如此艱難的環境下依然能保持良好的信心,我真不知道這種勇氣是哪兒來的。

但是我知道,那麼多有錢有閑甚至是當大官兒的人都在諮詢移民,幾乎是十八般武藝都用上了,各出奇招。他們都失去信心了,你的信心,還那麼堅定。我只能認為,你是異類。

不,異人!

第六:誰厲害了和你有關係嗎?

中國高鐵,這麼發達,據稱上萬還是幾萬公里了?但是中國平均,坐過高鐵的人,有1億嗎?我覺得未必。

所以說,誰厲害了也不如你自己厲害。自己過的啥日子?工作好找嗎?單位沒裁人吧?去年年終還3萬呢,今年連3000都沒有,難道你自己沒個腦子琢磨琢磨?就和這天兒似的,冷不冷,自己不知道?非得看天氣預報?

因此說,永遠記住了,誰厲害都不如你自己厲害。自己厲害,才是真的厲害,其實別人越厲害,反襯的,不是你自己越不厲害嗎?

以後,長點人腦子,別再滿腦子的腦滿腸肥!

第七:還是趁早規劃一下你的2019吧!

第一班,你沒趕上,如果能趕上第二班,那也不錯。

其實,良禽和孟母,是一種動物。而「歲月靜好」和「厲害了」是同一個物種兒。

規劃的不好,千萬別把自己往人堆裡排,你未必就是具有直立和獨立思考的人類!

看清楚了,2019年,首先要做的,是幹嘛?

良禽擇木,孟母擇鄰,你呢?擇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