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普京吹上天的「先鋒」導彈能起決定性作用嗎?(圖)

發表:2018-12-30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12月26日,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天在俄國防部的國家防禦指揮中心,通過直播畫面觀摩「先鋒」高超音速導彈試射過程。
2018年12月26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俄國防部的國家防禦指揮中心,通過直播畫面觀摩「先鋒」高超音速導彈試射過程。(圖片來源:克里姆林宮)

【看中國2018年12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俄羅斯塔斯社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於2018年12月26日宣布,俄羅斯軍方已經對「先鋒」(Avangard)高超音速導彈成功進行了測試。當天,俄羅斯官方通過直播畫面展示了1枚「先鋒」高超音速導彈在飛行約6000公里後成功擊中預設靶標的畫面。

「按照我的指示,工業企業和國防部已經準備,並對該系統進行了最終測試,」普京說,「測試大獲成功,所有技術參數都經過驗證。」

普京說:「現存和即將啟用的防空及反導系統都無法傷及‘先鋒’導彈,這一特點堪稱巨大成功。2019年‘先鋒’導彈將開始裝備部隊。」

但據《國家利益》網站報導,西方國家不應該感到恐慌,因為克里姆林宮可能會誇大其新武器的有效性和實用性。

「先鋒」(Avangard)高超音速導彈是一種被美國軍方稱之為「超音速滑翔飛行器」的武器,它採用發射衛星或洲際彈道導彈的火箭來推送,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遵循不同類型的飛行路徑。任何超過音速五倍的速度都可以稱為「高超音速」。

高超音速導彈保持相對靠近地球較近的地方飛行,以極快速度向目標滑行,並可以在飛行途中進行轉向,繞過攔截。

理論上,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可以攜帶常規爆炸彈頭,核彈頭或根本不用彈頭,而依靠純粹的動力來摧毀目標。與傳統的洲際彈道導彈相比,它的低空飛行和高機動性使其更難攔截。

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約翰.海滕將軍於2018年3月對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說:「我們沒有任何可以防禦可阻止這種武器對付我們的攻擊。」

但實際上,已存在的洲際彈道導彈早就能夠穿過現有的防禦系統進行攻擊。美國和俄羅斯都擁有他們聲稱能夠擊中洲際彈道導彈的攔截器,但專家質疑攔截器對這些速度極快的導彈的有效性有限。

美國陸軍在阿拉斯加和加利福尼亞的陸基中段防禦系統(GMD)代表了美國對抗洲際彈道導彈的主要防禦能力。但該系統的火箭仍缺乏速度,機動性和準確性來擊中洲際彈道導彈,洲際彈道導彈在飛行的最後階段的速度可以達到音速的20倍。

美國導彈防禦局聲稱,GMD系統在2017年5月的測試中截獲了一個「複雜的,具有威脅性的洲際彈道導彈」。但有專家對這項測試表示質疑。「導彈防禦局簡化了測試,以提高其成功的機會,」馬薩諸塞州關注科學家聯盟的導彈專家Laura Grego說。

如果美國防禦無法擊中洲際彈道導彈,他們可能也無法擊中俄羅斯高超音速導彈。

但高超音速武器並非決定勝負的關鍵因素,目前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擁有可靠的防禦遠程戰略武器的系統。相反,擁有核武器的國家會用核武器反擊遭到的威脅。冷戰術語「相互保證毀滅」說的就是這個意思,用以阻止核攻擊的,還是核武器。

「面對這樣的威脅,美國的反應將是我們的三位一體的核威懾力量,」海騰將軍說。

2018年7月,美國國防部負責研究和工程的國防部副部長邁克爾.格裡芬警告說,如果不載入核彈頭,高超音速武器可能更有用,更有效。

格裡芬將高超音速武器描述為「響應速度快,高速,機動性強,難以被發現,追蹤和攔截」。

普京聲稱俄羅斯軍隊最早將於2019年部署「先鋒」高超音速導彈系統,這可能使俄羅斯成為第一個以實戰規模實施非實用型超高超音速武器的國家。中國和美國也在發展自己的高超音速武器。

在爭先恐後最先推出該系統後,外界質疑俄羅斯可能研發了一種並不可靠的武器系統。在2018年7月,格裡芬聲稱美國仍然是高超音速武器研究的世界領導者。五角大樓確定沒有必要快速為部隊裝備還未精製的武器。「我們認為目前不需要它,」格裡芬說。

格裡芬說,美國的高超音速武器將在2020年發展成熟,並投入使用。格裡芬還懷疑克里姆林宮對這種武器的高調宣傳,「他們離實際可以運用還差多少,我不清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