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普京吹上天的“先锋”导弹能起决定性作用吗?(图)

发表:2018-12-30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12月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在俄国防部的国家防御指挥中心,通过直播画面观摩“先锋”高超音速导弹试射过程。
2018年12月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国防部的国家防御指挥中心,通过直播画面观摩“先锋”高超音速导弹试射过程。(图片来源:克里姆林宫)

【看中国2018年12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于2018年12月26日宣布,俄罗斯军方已经对“先锋”(Avangard)高超音速导弹成功进行了测试。当天,俄罗斯官方通过直播画面展示了1枚“先锋”高超音速导弹在飞行约6000公里后成功击中预设靶标的画面。

“按照我的指示,工业企业和国防部已经准备,并对该系统进行了最终测试,”普京说,“测试大获成功,所有技术参数都经过验证。”

普京说:“现存和即将启用的防空及反导系统都无法伤及‘先锋’导弹,这一特点堪称巨大成功。2019年‘先锋’导弹将开始装备部队。”

但据《国家利益》网站报道,西方国家不应该感到恐慌,因为克里姆林宫可能会夸大其新武器的有效性和实用性。

“先锋”(Avangard)高超音速导弹是一种被美国军方称之为“超音速滑翔飞行器”的武器,它采用发射卫星或洲际弹道导弹的火箭来推送,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遵循不同类型的飞行路径。任何超过音速五倍的速度都可以称为“高超音速”。

高超音速导弹保持相对靠近地球较近的地方飞行,以极快速度向目标滑行,并可以在飞行途中进行转向,绕过拦截。

理论上,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可以携带常规爆炸弹头,核弹头或根本不用弹头,而依靠纯粹的动力来摧毁目标。与传统的洲际弹道导弹相比,它的低空飞行和高机动性使其更难拦截。

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约翰・海滕将军于2018年3月对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说:“我们没有任何可以防御可阻止这种武器对付我们的攻击。”

但实际上,已存在的洲际弹道导弹早就能够穿过现有的防御系统进行攻击。美国和俄罗斯都拥有他们声称能够击中洲际弹道导弹的拦截器,但专家质疑拦截器对这些速度极快的导弹的有效性有限。

美国陆军在阿拉斯加和加利福尼亚的陆基中段防御系统(GMD)代表了美国对抗洲际弹道导弹的主要防御能力。但该系统的火箭仍缺乏速度,机动性和准确性来击中洲际弹道导弹,洲际弹道导弹在飞行的最后阶段的速度可以达到音速的20倍。

美国导弹防御局声称,GMD系统在2017年5月的测试中截获了一个“复杂的,具有威胁性的洲际弹道导弹”。但有专家对这项测试表示质疑。“导弹防御局简化了测试,以提高其成功的机会,”马萨诸塞州关注科学家联盟的导弹专家Laura Grego说。

如果美国防御无法击中洲际弹道导弹,他们可能也无法击中俄罗斯高超音速导弹。

但高超音速武器并非决定胜负的关键因素,目前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拥有可靠的防御远程战略武器的系统。相反,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会用核武器反击遭到的威胁。冷战术语“相互保证毁灭”说的就是这个意思,用以阻止核攻击的,还是核武器。

“面对这样的威胁,美国的反应将是我们的三位一体的核威慑力量,”海腾将军说。

2018年7月,美国国防部负责研究和工程的国防部副部长迈克尔・格里芬警告说,如果不加载核弹头,高超音速武器可能更有用,更有效。

格里芬将高超音速武器描述为“响应速度快,高速,机动性强,难以被发现,追踪和拦截”。

普京声称俄罗斯军队最早将于2019年部署“先锋”高超音速导弹系统,这可能使俄罗斯成为第一个以实战规模实施非实用型超高超音速武器的国家。中国和美国也在发展自己的高超音速武器。

在争先恐后最先推出该系统后,外界质疑俄罗斯可能研发了一种并不可靠的武器系统。在2018年7月,格里芬声称美国仍然是高超音速武器研究的世界领导者。五角大楼确定没有必要快速为部队装备还未精制的武器。“我们认为目前不需要它,”格里芬说。

格里芬说,美国的高超音速武器将在2020年发展成熟,并投入使用。格里芬还怀疑克里姆林宫对这种武器的高调宣传,“他们离实际可以运用还差多少,我不清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