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总统普京的爷爷真的是中国人吗?(组图)

发表:2018-12-27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Mark Thomp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27日讯】俄罗斯实际上是个靠能源为生的大国,所以和大多数国家不一样,无论搞公有制还是私有制,经济命脉始终控制在政府手里。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台之后,拯救经济赢得了国民的支持。他的魅力在俄罗斯和中国圈粉无数。网络流传着普京的爷爷中国人,然而真的是这样吗?我们来看海外中文媒体的报导:

2000年,48岁的普京当选了俄罗斯第2任总统,上台之后,面对崩溃的经济,普京很轻松的就将古辛斯基和别列佐夫斯基为代表、靠侵吞国有资产起家的垄断寡头抓得抓,杀得杀,从而赢得国民的大力支持。

普京的身体素质也相当不错,不但精通各种武器,还能开飞机和骑马,又非常善于在各种场合作秀。所以他浑身散发着男子气,不仅在俄罗斯,连在中国也圈粉无数。普粉们称他为:铁腕总统、俄罗斯最有魅力的男人、“嫁人就嫁普京这样的人”。

当然,在此不谈俄罗斯的政治经济,因为这是个敏感话题。事实上,一个靠卖石油维生、GDP相当于一个广东省、被带着走向衰败的帝国,大帝的铁王座还能坐多久?

好多人以为超级间谍都像邦德一样,高大帅气且玉树临风,其实这是骗人的。真正的间谍是扔到人堆里,怎么也找不出来的才行。而KGB出身的普京就是这样,个子不高,官方公布的身高一米七,身材中等,长相普通,不太像印象中的俄罗斯壮汉。

网传普京的爷爷是中国人

有些人看到牛逼的人物,总想攀点远亲,就算得不到好处,吹牛的时候总是可以显摆的,“那谁谁,知道不,我亲戚...”于是,就有了一段吹得有鼻子有眼睛的民间“正史”:

普京的祖父的名字叫罗埔霆,祖籍山东,幼年在清末民初时随族人闯关东,在黑龙江鸡西市定居。后来因沙俄内乱,白俄军一部分退入中国东北。而少年时期的罗埔霆英俊潇洒、聪明机智且身材高大,最初只是一名普通的随军挑夫,被白俄军官看上并加以培养。

罗埔霆很快成长为一名中层军官,并习得一口流利的俄语,还迎娶了一名沙俄的贵族少女为妻。在部队转战至满洲里附近时,罗埔霆率军投诚苏联红军,并被任命为一位主管后勤保障的低层军官。

因为罗埔霆会一手地道的中国厨艺,就被推荐成为列宁和史达林担任私人远东风味餐的厨师,也就是中国所谓的御用厨师。罗埔霆除普京的父亲以外,还育有另一名儿子罗海仁。罗海仁跟一名来自苏联图瓦地区的姑娘结婚,其幼子罗元平现今生活在中国。

罗元平和普京就像是堂兄弟
罗元平和普京就像是堂兄弟(图片来源:Weibo)

罗元平1963年出生在合肥市肥西县洪桥乡龙咀村,他是一位中国农民,身高一米七四,长相酷似普京。他的头发细软,呈浅浅的黄红色,胡须多红色;其次,他还有着一双给人感觉深邃的蓝色眼睛。村民们通常索性喊他“普京哥”,但他的情感之路却不大幸运,一直是个光棍。

最先罗元平被安徽本地媒体的报导之后,引起了凤凰卫视的关注,接着又引起国际媒体的关注。英国的《每日电讯报》甚至发表了标题为《弗拉基米尔·普京的双胞胎兄弟在中国?!》的八卦新闻,并开玩笑称,普京日后若公务繁忙无法出席两个同时召开的会议时,“不如请他的中国双胞胎兄弟帮忙”。

没想到,外媒的一个开玩笑话题竟然被一帮吃瓜群众当了真!

普京的爷爷真实身份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大型纪录片《普京》里面透露了许多关于普京的故事,包括其爷爷的传奇经历。其爷爷名为斯皮利顿·伊万诺维奇·普京,原本是彼得格勒涅瓦大街上最好的一家餐馆厨师。

彼得格勒当时是沙皇俄国的首都,也就是现在的“圣彼德堡”,而非莫斯科。就在彼得格勒快当上厨师长的时候,爆发了十月革命,从此他的命运发生了神奇的变化。革命成功以后,受工人阶级朋友推荐,斯皮利顿成了大领袖列宁的御用厨师,并在莫斯科郊外戈尔基的一幢别墅里工作。

在列宁去世之后,斯皮利顿又给史达林当过厨师,同样在史达林的一幢别墅内工作。普京曾说自己小时候没去过爷爷工作过的别墅,但是他父亲去参观过。

再后来,斯皮利顿又被调到伊利因卡疗养院当厨师(赫鲁雪夫和苏联文化部长福尔采娃经常到此疗养院疗养),一直干到80岁。普京说,给史达林做过厨师的人,到了赫鲁雪夫的时代,却没有受打压,可真是个奇迹。

斯皮利顿于1965年12月去世,享年86岁,被安葬在18世纪俄式风格的墓地中,妻子奥利加·伊万诺芙娜·普京娜跟他作伴。

所以说,普京是个地道的俄罗斯人,与中国真的没什么关系!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