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王全璋一開庭就解聘了官派律師(圖)

作者:蘇智敏 發表:2018-12-30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王全璋一開庭就解聘了官派律師
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12月26日上午在天津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2月30日訊】「709案最後一人」,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12月26日上午在天津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法院官網下午以短短70字公告,指王全璋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因涉及國家秘密,決定不公開開庭審理。此案將擇期宣判。

法庭上再一次抗爭

維權律師王全璋已被拘押近3年半,為降低國際關注,官方選在聖誕節隔日開庭,但這一場黑幕重重的審判仍吸引國際社會、駐華外交官和海外媒體的廣泛關注。

在法院外,有官方設下的重重關卡,以阻止車輛、媒體、聲援人士接近。而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則一早被國保攔截,無法前往天津。另一名709案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也同李文足一樣,被困在家中。

709案中已開庭並宣判的涉案人士,皆依「顛覆國家政權罪」入刑,但王全璋的這場庭審有違過往709案的作秀式審判,官方異常低調。天津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沒有刊登任何法庭上的照片、認罪視頻、文字,像是不存在這場庭審一樣。

同時,官媒也完全噤聲,沒有像之前周世鋒、胡石根等人庭審後,立即刊登出理直氣壯為官方辯護、振振有詞批判被告人如何顛覆國家的報導。

當局低調的舉動,令外界擔憂王全璋是否受到嚴重酷刑,使法院不敢讓其示人。也有觀點認為是王全璋仍不配合官方,拒絕在鏡頭前「認罪」。

瑞典人權活動者、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機構創始人達林(Peter Dahlin)在社群網站推特上透露,王全璋在庭審中解聘了他的官派律師劉衛國,造成庭審強制延後。謝燕益律師也向媒體表示,劉衛國在其微信圈發消息稱,開庭不到1分鐘,王全璋就宣布解聘他,然後休庭,因此後面的事劉衛國也不清楚。

這一消息得到許多網友讚許,稱王全璋是條漢子。安徽前檢察官瀋良慶在推特上表示,結合此消息與李文足聘請的律師質疑庭審黑幕,使法院對王全璋案採取了異常的不公開審理,法院公告擇期宣判。

沒有法律依據的起訴

王全璋被指控涉嫌顛覆國家政權,但官方並沒有透露其被指控的「罪行」。關注這場庭審的彼得•達林在推特上曝光起訴書照片,指王全璋被指控三件事:1.「接受境外組織提供的資金支持」,和達林一起在香港創辦人權機構,組織律師培訓,「傳授與政府對抗的方法、技巧,扶植對抗力量」。2.參與建三江事件。3.代理三起法輪功案件。

中國受到殘酷打壓的法輪功修煉群體,勇於為他們提供法律協助的律師往往連帶受到打壓,例如高智晟、唐吉田、周世鋒、王宇、李和平、李春富、謝陽、謝燕益、江天勇、王全璋。

建三江事件也與法輪功有關。2014年3月4位律師調查建三江黑監獄,並要求釋放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結果被警察打斷肋骨、威脅摘器官。而王全璋赴建三江為受迫害的律師們維權,同樣也遭到警方暴力虐待。

達林26日在保護衛士官網刊登《關於王全璋起訴書聲明》,針對王全璋與其合作,卻遭官方指控為罪行的部分作出解釋,同時譴責中共當局的非法行徑。

達林和王全璋共同創辦的中國維權緊急援助組,其工作包括針對中國律師、維權人士的法律培訓,提供法律代理和援助,及相關研究調查和人權報告。聲明稱,該組織的使命是完善中國法律的執行能力,其工作不可能顛覆國家政權,完全與利用任何方式或形式違法犯罪的官方說法相反。

聲明指出,檢察院對王全璋的指控完全不具備任何法律根據,法院應立即宣判王全璋無罪,並還其自由。同時,建三江事件中任何違法行為,均由建三江警方實施,而非涉及該案的眾多律師。

檢方提供的「證據」包括達林、王宇、陳松竹、刑建深的「證詞」,但除了被迫電視認罪後就遭驅逐出境的達林之外,其他人皆處在「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的狀態。達林在聲明中指出,所有人當時均被單獨監禁,無法與律師會見,不可與外界溝通,身心受到雙重折磨。根據中國法律,任何刑訊逼供獲取的口供,均不可作為呈堂證供。 

而根據被檢方點名的人士披露之信息,他們的口供均沒有任何內容可作為顛覆國家政權指控的證據。聲明表示,涉及該指控的其他人均被釋放,當局堅持利用該指控針對王全璋起訴,證實該起訴沒有任何法律依據,僅僅是中共政府的「政治聲明」。

抗爭不停

面對這場雞蛋碰石頭的抗爭,為了替丈夫維權,從徒步尋夫到削髮抗議的李文足,在26日晚間發出訊息《我們可以無發,你們不能無法──通知三十二》,稱709家屬在12月28日上午將到最高人民法院遞交《督促函》,督促最高院糾正王全璋案被天津二中院「嚴重超出規定辦案期限」一事,並調查主辦法官林昆、周虹的違法行為,及調查709案李和平與謝燕益被酷刑的問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