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胡潤財富報告:中國富豪是這麼賺錢的(圖)

原文標題:中國有多少富豪?他們在哪?又是怎麼賺錢的?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8-11-23 0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潤向來以研究富豪而著稱,他除了每年要公布一下胡潤百富榜之外,還要公布一個財富報告,昨天最新的2018胡潤財富報告出爐,數據顯示,擁有可投資資產600萬以上,不算自有住房的,可以被定義為富裕家庭,在全國包括港澳臺地區,已經超過了488萬
中國有多少富豪?他們在哪?又是怎麼賺錢的?(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23日訊】胡潤向來以研究富豪而著稱,他除了每年要公布一下胡潤百富榜之外,還要公布一個財富報告,昨天最新的2018胡潤財富報告出爐,數據顯示,擁有可投資資產600萬以上,不算自有住房的,可以被定義為富裕家庭,在全國包括港澳臺地區,已經超過了488萬,他們的財富總和達到133萬億,是大中華區GDP的1.5倍,其中中國大陸擁有600萬資產的富裕家庭有387萬,如果把標準再拔高,千萬資產的高淨值人群,大陸有161萬,上億資產的超高淨值人群,大陸還有11萬。至於3000萬美元以上,也就是大約2億人民幣的國際超高淨值人群,在國內有7.4萬。

最可怕的是,大家都說經濟不好,但是並未影響富豪群體的人數增長,在大陸,600萬標準富裕家庭增多了7%,千萬級別的高淨值人群一年更是增多了9%,億元資產的超高淨值人群,人數增加達到了11%,3000萬美金以上的國際超高淨值人群增長率達到14%,所以這告訴我們,越富的群體,人數增長越快。

這些富豪都在哪呢?他們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香港,深圳和廣州和杭州,600萬以上的富裕階層,北京有將近70萬人,上海和香港分列2-3位,將近60萬人,深圳和廣州一下人數就下去了,只有16萬人,再往下杭州12萬人,寧波,佛山,臺北,天津就不到10萬人了。

這些人是怎麼發財的呢?拿千萬資產的為例,企業主最多,60%都是有自己生意的,在他們的財富構成中,65%是企業股權,還有150萬可投資資產,還有20萬以上的車,和180萬以上的房子,還有20%的人算是金領,也就是大企業集團的高管,他們手中股權20%,500萬以上的房子,50萬以上的車。最有意思的是,報告中說,這個群體中有10%的炒房者,還有10%的炒股者,炒房者房產投資比例高達85%,但比上一年還下降了5%,而炒股者也炒房,他們只拿出30%的比例炒股,房產還是佔據了相當大的財富比例。

據統計,中國千萬資產高淨值人群平均年齡40歲,平均年消費佔平均財富的2.9%。地產是他們最主要的個人投資方向。千萬資產家庭平均4個人,包括了家政,住在245平米的房子。最青睞的娛樂方式是旅遊,最青睞的運動是游泳、高爾夫和跑步。2018年最想擁有的是健康,其次是家庭生活和時間。未來三年最想嘗試騎馬和帆船。他其實告訴很多東西。

首先,地域決定財富,你要想賺大錢,就得去機會更多的北京,上海,這裡機會多,當然工作壓力和生活壓力也大,再苦再難也要挺住,因為只有這些地方有機會,而且機會相對公平。而在小城市,整體水平不強,再怎麼努力,上限就在那。但有人說了生活不重要嗎?生活很重要,但他跟事業往往是兩個極端,你選擇了安逸的生活,就不要再想追求極致的事業,很少有人能二者兼得。所以要怎麼生活,都沒有錯,關鍵是看你怎麼選擇。選擇事業的人,往往會在10年後擁有選擇生活的權力,而選擇安逸生活的人,往往將失去任何選擇的權力。

其次,富裕群體增長快於GDP增速,說明錢正在向少數人集中,富裕人數增長,一定意味著很多人更窮了。比如北京上海的收入,人均工資是6000多,月薪6000以下就基本上是排名中下游了。月薪1萬以上,才算是前20%,這個標準需要你找對行業,踏實肯干,努力學習,幾年時間就會有所成績。

第三,小富靠房產,真正的造富途徑,則是創業和股權,這就是告訴我們,得找到一份自己的事業,當然我們反對的是盲目創業,也不鼓勵大學生去創業,但不盲目創業,不代表你可以不想,任何有理想的人,都應該時時刻刻去想,你的事業在哪,你的生意在哪,哪些是別人需要的,這些被需要的痛點,又有哪些恰巧是我能夠提供的,這就是應該努力的方向。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雪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