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中國富豪榜,劉強東受醜聞影響財富大縮水

發表:2018-10-31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0月31日訊】美國福布斯雜誌近日公布的2018福布斯中國400富豪榜顯示,在美國涉嫌性侵醜聞的京東創始人劉強東受股票拋售潮影響,淨資產減少了34%,財富排名從去年的第16位跌至今年的第30位。

報導分析表示,今年45歲的劉強東的身價縮水到62億美元,排名第30位。而京東的市值自1月以來已經跌掉一半,股價自8月底劉強東在美國因強姦指控被拘捕至今下跌了25%。

據報導,劉強東今年8月底在明尼蘇達大學參加一個商業管理課程期間,被指涉嫌性侵,遭警方拘捕,並隨後獲釋。目前警方已經完成調查,將案件移交給檢察官辦公室。不過,檢察官辦公室沒有對何時或是否正式起訴劉強東做出說明。

如果劉強東被正式指控強姦罪,這將是一級重罪,而一旦被定罪,可能面臨最高30年的刑期。

京東集團強烈否認對劉強東的指控,稱他被虛假指責,並威脅針對虛假報導或謠言採取必要的法律行動。

劉強東上次公開露面,是在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孫女尤金妮公主的婚禮上。

10月24日中國工商界統一戰線組織「全國工商聯」與中央統戰部推出的「百名傑出民營企業家名單」裡沒有劉強東、也沒有涉嫌在海外違規並購的萬達集團創始人王健林,以及海航集團董事局主席陳峰,而包括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騰訊創始人馬化騰,以及哇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後。

福布斯最新的2018福布斯中國400富豪榜顯示,229名中國富豪的財富比去年縮水。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的財產為346億美元,比上一年縮水40億。他是自2014年以來回歸富豪榜榜首。

蟬聯第二的騰訊董事會主席馬化騰,身家為328億美元,比去年縮水了62億美元。

去年的首富中國恆大董事局主席許家印,今年降為第三名,財富減少117億美元,為308億美元,是財富降低最多的富豪。

萬達集團創始人王健林名列第四。

中國房地產開發商碧桂園的大股東楊惠妍名列第六。西方三大通訊社沒有她的照片,只是路透社有他的婚禮視頻的截圖,路透社說婚禮的時間不詳,我們查閱到是2006年年底。

不久前碧桂園在馬來西亞投資的大型項目「森林城市」遇到了大麻煩。

8月27日,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蒂爾表示:森林城市項目不得向外國人銷售,馬來西亞政府也不會向在這裡購房的外國人發放簽證。他說:「我們反對的理由是,森林城市這個項目是給外國人建造的,而不是給馬來西亞人的,馬來西亞人沒有能力去購買這個項目的房子。」

馬哈蒂爾的這一言論讓已經在森林城市購房的業主,尤其是中國業主坐立不安。

被稱為中國的聯邦快遞的順豐控股公司,其董事長王衛的財富減少74億美元,減少了33%。今年為149億美元,排名第7。

百度公司首席執行官李彥宏位居第八。

智能手機製造商小米公司的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雷軍名列第十一。

中國最大民營汽車製造商吉利公司的董事長李書福位居第九。過去有傳聞稱,李書福的妻子是習近平夫人彭麗媛的妹妹。不久前李書福首次披露妻子名字,疑似為了澄清傳聞。

這個富豪榜上沒有潘石屹的名字,但有SOHO中國的「張欣夫婦」,位居第79。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