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峰確定陞官 胡錦濤高調露面(組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6-26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露面趙南起遺體告別
胡錦濤露面趙南起遺體告別(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6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6月25日,浙江政府網發布任前公示,胡錦濤之子、嘉興市長胡海峰將升任一個設區市的黨委書記。同一天,胡錦濤和中共七常委同時現身前政協主席趙南起的遺體告別儀式。兩消息時間重合,胡家在中共政壇影響再次引人關注。

浙江省政府網站昨日發布兩名擬提拔任用省管幹部的任前公示。其中,中共嘉興市委副書記、市長胡海峰,擬任設區市黨委書記。另一名是現任中共寧波市委常委、北侖區委書記毛宏芳,擬提名為設區市市長候選人。

胡海峰確定陞官胡錦濤高調露面
胡海峰獲公示將陞官(網路截圖)

而同一天,官方新華社報導,6月25日,中共全國政協前主席趙南起遺體在北京八寶山公墓火化。除了中共七常委和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外,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也一同現身。而且,在當晚央視《新聞聯播》的畫面中,對胡錦濤給了特寫鏡頭。

胡氏父子信息同步,特別是胡海峰擬任設區市黨委書記,更多地引發外界對胡海峰仕途的猜測。

據中共體制慣例,將中國直轄市以外的市分為「設區的市」與「不設區的市」,其中設區的市即設有市轄區的市,全國絕大部分的地級市都有市轄區。

目前浙江的設區市共有11個,除了胡海峰任職的嘉興市之外,還包括杭州、寧波、溫州、湖州、紹興、金華、衢州、舟山、臺州、麗水等。

根據任前公示,胡海峰調任哪個設區市仍不確定。不過之前的6月20日,臺媒中央社已引述消息人士披露,胡海峰很快將升任嘉興市委書記。

消息還說,胡海峰行事低調、陞官路不算快,主要原因是胡錦濤不希望自己的兒子受到快速提拔。

而臺灣《聯合新聞網》6月20日也報導稱,因擔任市長兩年期間「政績」不錯,有消息指胡海峰近期可望升任中共嘉興市委書記。但職級仍為正廳級。

現年46歲的胡海峰畢業於北方交通大學及清華大學的EMBA。早年任職於商界,先後擔任清華控股公司高級工程師、同方威視技術公司總裁。40歲時躋身正廳級,2010年曾任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黨委書記。2013年5月開始從政,挂職嘉興市委副書記,2016年3月,任嘉興市委副書記、市長。2017年4月,胡海峰連任嘉興市長。胡海峰近兩年已幾度傳出要升職,儘管最後傳聞均落空。然而外界仍持續對其仕途看好。

香港《東方日報》去年12月23日刊文指出,在50歲之前,胡海峰有可能晉升為副部級。長遠來看,更有機會問鼎副國級。

胡海峰被看好的原因,外界歸結有三:一是胡錦濤和習近平的政治結盟,中共十八大後,胡錦濤把全部權力移交給習近平。習近平5年反腐「打虎」期間,胡錦濤多次高調露面挺習。二是因為胡海峰本身屬清華系,同為清華系的現任中組部長陳希與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曾共同主導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胡海峰曾出任黨委書記。三是習近平要借胡海峰給其他太子黨樹立榜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