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峰高調露面 仕途傳最新消息(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6-22 0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海峰
胡海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6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6月20日,浙江省嘉興市舉行年度招商大會,胡錦濤之子、嘉興市長胡海峰出席並致詞。其仕途再傳新消息。

臺灣《聯合新聞網》6月20日報導稱,因擔任市長兩年期間「政績」不錯,有消息指胡海峰近期可望升任中共嘉興市委書記。但職級仍為正廳級。

現年46歲的胡海峰因是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之子,仕途備受關注。

畢業於北方交通大學及清華大學的EMBA的胡海峰。早年任職於商界,先後擔任清華控股公司高級工程師、同方威視技術公司總裁。40歲時躋身正廳級,2010年曾任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黨委書記。2013年5月開始從政,挂職嘉興市委副書記,2016年3月,任嘉興市委副書記、市長。2017年4月,胡海峰連任嘉興市長。胡海峰近兩年已幾度傳出要升職,儘管最後傳聞均落空。然而外界仍持續對其仕途看好。

香港《東方日報》去年12月23日刊文指出,在50歲之前,胡海峰有可能晉升為副部級。長遠來看,更有機會問鼎副國級。

胡海峰之父胡錦濤被指是習近平的政治盟友,中共十八大後,胡錦濤把全部權力移交給習近平。習近平5年反腐「打虎」期間,胡錦濤多次高調露面挺習。胡海峰被認為仕途樂觀的原因,外界很早就有分析認為與習胡交情有關。

另據香港《東方日報》前述文章分析認為,除擁有胡錦濤之子這一身份之外,胡海峰還有另一個政治優勢:「與如日中天的清華系有一定的關聯」。胡海峰曾長期在清華大學的校辦企業工作;而十九大新晉政治局委員的現任中組部長陳希,當時是清華大學黨委書記。

港媒文章指,當年正是在陳希與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的共同主導下,雙方共同成立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胡海峰當時出任黨委書記一職。因為有這層淵源,胡海峰與習近平、陳希的關係還比較近。

此外,外界發現近期一批太子黨先後在政商界以及人大、政協退場,包括毛澤東之孫毛新宇、前總理李鵬之女李小琳、前總理朱鎔基之女朱燕來、鄧小平女兒鄧楠等人。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早前對美媒表示,嚴格來說,紅二代是建政高級領導人之後,留在政治中心的也只有習近平、薄熙來和劉源三人是同輩,原來互有威脅,但是現在已經不存在了。紅二代多數在改革開放後下海經商而遠離權力,因此影響力減少。真正的紅二代只要從政就會成為太子黨頭,比方說曾慶紅。

至於胡錦濤兒子胡海峰,他為何能夠在中共人事布局中平安地脫穎而出,橫河認為有兩大原因:一是胡錦濤沒有野心,向來以循規蹈矩名聲在外,而且他還幫助習近平清洗江澤民勢力,對於習近平打壓團派也視而不見;二是很多紅二代在商界,沒有從基層開始從政;底層上來的紅二代資源比不上太子黨,構不成威脅。更重要的是,習近平要借胡海峰給其他太子黨樹立榜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