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涉黃 百度上位 解密江派黑手如何操作(組圖)

發表:2018-05-02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基解密的美國外交電文指出,谷歌退出中國,是由2名中共高官一手主導……
維基解密的美國外交電文指出,谷歌退出中國,是由2名中共高官一手主導……(看中國合成圖)

2010年3月,谷歌退出中國大陸的消息震驚世界,隨即,網絡出現大量谷歌「因經濟利益退出」的消息。然而,當年年底,維基解密的美國外交電文指出,谷歌遭駭客入侵,導致一度退出中國大陸,是由2名中共高官一手主導……

谷歌被中共高層指揮攻擊

2010年12月5日,《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引述維基解密的美國外交電文指出,谷歌(Google)遭駭客入侵,導致一度退出中國,是由2名中國高官一手主導,他們分別是李長春和周永康。

這份電文說:「一名身份地位相當高的聯絡人說,中共政府配合進行最近入侵谷歌系統的行動。根據我們的聯絡人,該行動由(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層級所指揮。」

在這份電文中,聯絡人指稱,駭客攻擊谷歌是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配合行動,由中央政治局的2名高層官員——李長春和周永康負責監督。電文說,周永康是中國高級安全官員。李長春的一個下屬發起行動,全面強迫谷歌遵守網路審查,再由李長春和周永康批准該計畫當中的幾項行動。

中紀委掌握周、薄秘密收買百度的證據

來自北京高層的內幕消息稱,在周永康、薄熙來為整垮胡、溫、習奪取中國最高領導權的政變計畫中,為達到全面控制網路輿論,散佈關於胡、溫、習的抹黑消息,同時獲取巨額經濟利益,周、薄用造謠構陷和阻擊方式將谷歌趕出了中國。

過程中,周、薄構陷了「谷歌涉黃事件」,並成功阻擊谷歌,發生了震驚中外的「谷歌退出中國」的國際事件。

江澤民的網站在此之前的幾年中,有意放出「谷歌拒絕與中共合作,長期遭嚴厲封鎖」等假煙幕消息。然而在王立軍事件發生,薄熙來、周永康被控制後,相關消息就被迅速刪除。

相關情況,引起胡、溫及習近平陣營的警覺,中紀委很快掌握了周永康、薄熙來秘密收買百度,為獲取中共最高領導權,抹黑習近平及胡、溫的證據。

薄熙來與百度總裁李彥宏的密謀:將谷歌趕出中國

2009年,薄熙來在兩會期間,通過百度重慶分公司經理姜志在紅樓賓館(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產業)秘密約見百度總裁李彥宏,提出幫助百度擠壓競爭對手谷歌,壟斷搜索引擎市場的計畫。

姜志在中紀委的調查筆錄中供稱:李彥宏聽罷非常激動,當場向薄熙來鞠躬。薄熙來向李彥宏承諾說,今年就把谷歌攆出中國市場,但百度要配合重慶方面的指示,解禁海外親江媒體對習近平及胡、溫的抹黑報導,主要是習近平的報導。李彥宏表示同意。

用「涉黃」事件構陷谷歌

經過周密準備後,2009年6月18日,與百度關係密切的《中國網際網路協會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突然發表文章,批評谷歌中國存在大量低俗信息,使大量境外網際網路上黃色信息通過該網站傳播到我境內。

同日下午,周永康指派國保召見谷歌中國負責人,對「谷歌中國」網站大量傳播黃色信息進行執法談話,宣布對「谷歌中國」網站的處罰措施,暫停該網站境外網頁搜索業務和聯想詞搜索業務。

新華社當時發布新聞並未提及國保,而是稱「有關部門」。

編造黃色新聞

6月25日,北京網路新聞信息評議會召開該年度第三次會議,在會議上對境外媒體對該事件的報導表示強烈譴責。

7月,網路流傳上海建南七中一初中女生與四名男生的黃色帖子,國家「有關部門」立即表示這與以谷歌為代表的國外網站使大量低俗內容流入國內有關,並決定進一步投資4170萬元用於綠壩軟體。但隨即網友指出帖子中的「建南七中」根本不存在,照片也是偽造的,故意給谷歌抹黑。

溫家寶、習近平批示

微妙的是:6月21日,百度新聞發言人朱光在接受計世網的採訪時,表示谷歌被點名批評與百度無關,同時百度也不會對此事件發表任何評論。

中共中央電視臺播出了報導該事件的相應節目後,立即在網民中引起強烈反感。各大新聞網站的評論頁中,大多數網民均認為谷歌系被陷害,有人直指其在中國大陸的競爭對手百度,亦有人認為此次事件是在為綠壩軟體製造有利的輿論環境。

網民強大的質疑聲浪驚動中共高層,溫家寶、習近平先後作出批示,要求「妥善處理國際網際網路媒體與中共政府的關係」,此次「谷歌涉黃事件」不了了之。

為操控喉舌 薄熙來給百度巨額「獻金」

第一波攻擊失敗後,李彥宏大為不滿和不安,2009年7月初停止了對習近平抹黑報導的解禁。

10月初,薄熙來在重慶通過百度重慶公司的副總張鳳祺,向李彥宏表示:「我有辦法,谷歌一定會退出中國。」

2009年10月,百度再一次對習近平的抹黑報導解禁。

因為百度過硬的政府背景,每年許多省、市的地方諸侯都要向百度「進貢」數百萬到數千萬的「獻金」,要求百度屏蔽地方負面消息,避免造成網路熱議,影響烏紗帽及地方穩定。這些省市的一、二把手,要求他們的地方企業通過百度搜索推廣服務,向百度賬戶打入大量資金,使這些獻金變成了百度的合法資金。這早已是中國官場的「潛規則」。

而薄熙來為了達到目的,指使重慶的四家企業將「打黑」得來的贓款通過「支持百度搜索推廣」的名義打入百度賬戶,截至2009年末,重慶這四家企業向百度共進獻了2億3千萬人民幣。

周永康指揮黑客攻擊谷歌

2009年12月中旬,在周永康直接指揮下,Google旗下Gmail受到來自中國「精心策劃且目標明確」的黑客攻擊,導致其知識產權被竊;為模糊攻擊目標,受到來源相同的攻擊的還有至少20家其他的公司,分別從事金融、科網、傳媒、化學等行業(此次攻擊行為被稱為極光行動);黑客主要竊取中國人權活躍人士的電子郵件。

雖然Google並未明確指出攻擊賬戶是中國大陸政府所為,但入侵的手段十分複雜,據與谷歌關係密切的人士透露,谷歌工程師確實追蹤到中共政府或是其代理人。他們使用Internet Explorer上的一個漏洞來進行攻擊。(參見當時BBC的相關報導:http://news.bbc.co.uk/2/hi/technology/8460819.stm)。

在這樣強大的黑客攻擊和威脅下,谷歌不甘示弱,2010年1月12日,Google公司在其官方博客發表一篇題為《新的中國策略》(A new approach to China)的聲明,稱公司將考慮取消Google.cn的內容審查。

北京時間2010年3月23日凌晨,Google總部發表聲明:「Google及另外20餘家美國公司受到了來自中國的、複雜的網路攻擊,在對這些攻擊進行深入調查的過程中,通過我們所收集到的證據表明,幾十個與中國有關的人權人士的Gmail帳號定期受到第三方的侵入,而這大部分侵入是通過安裝在他們電腦上的釣魚軟體或惡意軟體進行的。」

「這些攻擊以及它們所暴露的網路審查問題,加上去年以來中國進一步限制網路言論自由,包括對Facebook、Twitter、YouTube、Google文件和Blogger等網站的持續屏蔽,使我們做出結論:我們不能繼續在Google.cn搜索結果上進行自我審查。在此聲明發出的同時,谷歌中國停止了內容審查,原有谷歌中國的兩域名(google.cn和g.cn)中的網頁搜索、圖片搜索和資訊(新聞)搜索重定向至Google香港域名google.com.hk,並使用通過其在美國及香港的伺服器實現的、未經審查過濾的搜索引擎服務。」

從此,谷歌已經正式淡出中國大陸。

谷歌退出中國大陸,民衆前往獻花。
谷歌退出中國大陸,民衆前往獻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編造「谷歌因經濟利益退出」的謠言

為進一步打擊谷歌,配合薄熙來、周永康的驅逐谷歌計畫,轉移網民視線,百度首席產品設計師孫雲豐事後在自己博客中發表名為《關於谷歌退出中國》的博文,並在文章中就該事件對Google做出負面評價。認為Google是「市儈分子」,「因經濟利益退出」,卻用Gmail信箱被攻擊來「塗脂抹粉」,他對Google「感到噁心」。

在引來熱評後,孫雲豐關閉了此文。其他轉載此文的網站也陸續刪除相應文章,據稱是受到了百度方面的壓力。百度也順利搶到谷歌留下的中國市場份額的大部分。

當時周永康、薄熙來編造出「谷歌因經濟利益退出」的理由,指示國內媒體廣泛刊登,並通過周永康、薄熙來收購和滲透的境外中、英文媒體大肆配合造假,欺騙國際,轉移全球視線。

百度抹黑習近平、胡、溫的隱蔽手法

2010年3月,薄熙來、周永康先後接見百度總裁李彥宏,按中紀委有關口供筆錄的說法,他們作出了「相當縝密的攻擊胡錦濤、溫家寶和習近平接班的網路宣傳計畫」。

百度仍然「保留了屏蔽搜索胡錦濤、溫家寶和習近平的中文名字出現負面消息」(來自中紀委有關口供筆錄)的一貫做法,但當輸入「hujintao」、「wenjiabao」、「xijinping」等名字拼音時,他們的負面消息就會大量出現。北京時間每日凌晨1點後,百度新聞、百度知道、百度貼吧、百度空間就會充斥習近平及胡、溫的大量負面消息,有許多負面消息一問一答,配有醜化圖片,這些消息發布的時間甚至出現「2013年」等奇怪記錄,許多網民跟帖。到早上8點左右,所有負面報導全部消失,甚至在輸入習、胡、溫等人的名字時,都會返回「沒有搜索結果」的字樣。

許多不知情的網民和知名人士在新浪等門戶網站的博客、微博上發帖向百度歡呼,但其博文旋即被刪,許多網站陸續刪除這類貼文,周永康、薄熙來的網路特務散發假消息稱,刪除這類帖文是因受到了「有關部門」的壓力。

周永康、薄熙來就用這個隱蔽的手法,將抹黑胡、溫、習的假消息,通過百度貼吧、知道、空間等大肆傳播,并且被中國國內網民熟知。

李長春阻撓清理百度

王立軍事件發生後,隨著胡、溫對薄熙來、周永康的內部控制,薄、周與百度密謀的事情逐步敗露,但李長春力挺百度,在2012年4月5日的中共常委會擴大會上,李長春說:「百度是中國網際網路的民族品牌,一定不能動」,得到當時在坐的江派曾慶紅、張德江等人的支持。

當時,胡、溫與習近平堅持要對百度進行清理,而李長春則建議先從查清謠言源頭開始,4月上旬連續抓捕了新浪、騰訊微博上近千名「傳謠分子」,通過打擊新浪、騰訊,再一次保護了百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