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曾慶紅為奪主席頭銜 曾暗殺「逼宮」胡錦濤(圖)

發表:2018-05-13 1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慶紅是江澤民集團二號人物,曾策劃多起驚天的政治陰謀。
曾慶紅是江澤民集團二號人物,曾策劃多起驚天的政治陰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5月13日訊】曾慶紅是江澤民集團二號人物,被稱作江派的「軍師」,參與策劃了江在權力鬥爭中大大小小的各類陰謀。維基解密的電報披露,曾慶紅在十七大時逼宮胡錦濤,爭奪主席頭銜,但最終被胡錦濤以斂財等問題逼退。

習近平上臺前後,有關政變傳聞就一直不斷。港媒曾報導,習近平在2012年十八大前神秘消失13天。期間,習近平與近百名重要的中共「紅後代」會面。當時,八成「紅後代」代表對習的施政方向及理念表示支持;但曾慶紅家族等少數代表則提出不同意見。

曾慶紅涉及策劃周永康、薄熙來實施政變,企圖在中共十八大後2年內,從習近平手上奪取中共最高權力。不過,該政變預謀最終以王立軍逃美領館宣告失敗。

除逼宮陰謀暗殺習近平外,曾慶紅還曾處處掣肘,甚至逼宮時任國家主席、軍委主席的胡錦濤

胡錦濤2002年上臺執政。在其執政的頭5年中,由於江澤民曾慶紅的直接干政,使得胡、溫處於「政令不出中南海」的狀態。2004年,江澤民最終從軍委主席退下後,曾慶紅仍然運用其國家副主席和以前在中央書記處的權力,公開牽制胡、溫執政。

2012年7月,維基解密公布的一份美國2007年2月14日發往美國華府的電報顯示,在中共十七大前,中共高層權鬥白熱化,時任副主席的曾慶紅「逼宮」胡錦濤,爭奪主席頭銜。

電報標題為:黨代會前,人事安排權鬥加劇(PRE-PARTY CONGRESS INFIGHTING OVER PERSONNEL INTENSIFIES)

根據電報內容,2007年2月2日,南京大學哲學和法學教授谷蘇(Gu Su音譯)表示,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為了他的政治生存在爭鬥。

谷蘇在北京的聯繫人說,曾慶紅為了在十七大留在政治局,想要從胡錦濤手中奪取主席的頭銜。曾慶紅在幫助胡錦濤弄掉前上海市委書陳良宇的過程中發揮了關鍵作用,他感覺胡錦濤欠他一個人情。

電報稱,胡錦濤不願放棄主席的頭銜,部分原因是2008年的奧運會。胡錦濤不願放棄讓自己作為世界級領導人的身份在國際上亮相的機會。因為作為中共獨裁政黨的書記和中共軍委主席的職務不能讓胡錦濤與其他世界領導人互動,胡錦濤不願意只是享有幕後的權力,而讓曾慶紅成為國際矚目的焦點。

路透社2007年1月援引與中共高層有關係的消息人士稱,曾慶紅的幫派要求胡錦濤在2008年後,不再連任中共國家主席,只擔任中共總書記和軍委主席,而讓曾慶紅為國家主席。

電報內容顯示,根據谷蘇的說法,曾慶紅是路透社報導的幕後主使,他試圖讓國際社會關注此事,以此向胡錦濤施壓,想方設法使自己留在政治局。曾慶紅的支持者在背後說,胡錦濤沒有權力保留三個職務。

電報表示,胡錦濤曾援引前最高領導人鄧小平全退並從軍委下來的例子,迫使江澤民下臺。現在,曾慶紅的支持者爭論,胡錦濤也應該遵循鄧小平的例子,放棄主席職位,並稱,鄧小平從未擁有三個職位,並責罵胡說:「你在模仿哪個鄧小平?」

谷蘇表示,按照「68歲規則」,曾慶紅需要在2007年的十七大下臺。曾慶紅要留任的唯一途徑就是,或者政治局為他破例,或者他被授予主席、黨總書記或軍委主席頭銜,這三個職務可以允許70歲以下的人擔任。

電報說,根據谷蘇的說法,胡錦濤的智囊對如何處理此事有分歧,有人說胡錦濤應該找到妥協方案,允許曾慶紅留下,作為對他表現出的忠誠和幫助的獎勵。其他人則說,把曾慶紅留下太危險。胡錦濤和總理溫家寶傾向於後者。

曾慶紅,作為江澤民的打手和組織部負責人多年,他掌握著所有高層的人事檔案,瞭解他們所有的秘密。胡溫傾向於曾慶紅當權時間越長,越有可能造成麻煩。

摩根大通中國區副總裁和財政總管安德魯.張說,他不認為胡錦濤在主席的問題上害怕曾慶紅。他說,路透社報導的當天,胡錦濤在中紀委發表了講話,討論了反腐敗問題。張認為,胡錦濤的講話尖銳地告訴黨內每個人,他是毫無疑問的老闆。

為了奪取主席頭銜中共十七大前夕,江澤民、曾慶紅等江派人馬,曾多次暗殺胡錦濤未果;江派權力繼承人、原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反而被胡錦濤以腐敗問題拿下。

胡錦濤在十七大前,已掌握了不少曾慶紅家族的貪腐證據,最後在政治局開會時候突然變卦,用「七上八下」的黨內潛規則,逼退曾慶紅。 

在江派內部,也因為各種原因,使得江派常委紛紛贊成曾慶紅離任,最終,曾慶紅退下。

據報,胡錦濤逼退曾慶紅之前,曾慶紅開出了苛刻的條件,其中一個是賣習近平一個人情,讓習進入常委。日媒披露,當時的情況是江派屬意的接班人薄熙來在黨內投票中幾乎位列最末,只能暫時用習近平「頂上去」。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