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江蘇書記羅志軍大秘瀋健自殺死亡(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9-06-14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
前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6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江蘇省南京市政協原主席瀋健(副省級)近日自殺身亡,終年64歲。瀋健是江蘇省委原書記羅志軍主政南京時的「大秘」。羅志軍退任後也被指岌岌可危。

據財新網6月13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導,南京市有關單位已通報了瀋健自殺身亡的消息。但官方尚未公布瀋健自殺的原因。

公開資料顯示,瀋健一直在南京任職,曾任南京市玄武區委常委、副區長,南京市物價局局長等職;1997年3月任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2001年12月起先後任市政府秘書長、市委秘書長等;2004年2月進入南京市委常委班子;2008年1月任南京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分管發展改革、重大項目建設、金融等工作;2013年1月出任南京市政協主席,成為副省級官員;2018年1月不再擔任市政協主席。

海外消息指,瀋健是中共江蘇省委原書記羅志軍的心腹,長期擔任羅的「大秘」。羅志軍擔任南京市長、市委書記時,瀋健曾擔任市政府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市委秘書長、辦公廳主任。

前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最早於1995年即從共青團中央「外放」江蘇,歷任南京市副市長、市長、市委書記、江蘇省長,2010年12月即坐正任江蘇省委書記,一直至2016年6月被免。

2016年7月,羅志軍調任中共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這一閑職。

羅志軍在任時就醜聞不斷。2014年網傳羅志軍長期包養多名情婦,其中包括其在北京(團中央)任職時認識的老情人;羅志軍通過其妻大肆斂財,幫房地產商非正常拿地等。

江蘇省是江澤民和周永康的老家,江蘇官場以及從江蘇發跡的大批官員被稱為江澤民的「江蘇幫」。羅志軍也是成員之一。目前這一派系的許多高官均已出事,包括被判徒刑12年半的前南京市長楊衛澤外,還有江澤民的「揚州管家」、原南京市長季建業,原江蘇省副省長李雲峰,原江蘇省委常委兼秘書長趙少麟,原江蘇省連雲港市委書記李強,原江蘇省南京市委常委、建鄴區委書記馮亞軍以及曾任江蘇省副省長的原中共雲南省省委副書記仇和等等。

羅志軍也被指是同是共青團出身的前中辦主任令計畫手下的「四大金剛」之一,袁純清、秦光榮、羅志軍和強衛等四人中,秦光榮最近已「主動投案」,另三人都已從實權職位退下、失勢。

羅志軍被免江蘇書記後,外界觀察多認為尚不能斷定其結局是遭查還是軟著陸。

海外媒體署名「雲上風」的評論說,羅志軍下臺,看上去正常退休,實質不正常,因為中共的正省部級65歲退休的規定極為彈性。羅出生於1951年11月生,按標準是2016年11月才退;不按標準,可到十九大前再退。羅在離標準退休還有四個多月時,被安排退下,據稱有兩種可能性,一是退下後再懲處,另一種是打臉一下讓他退下。

據海外雜誌《內幕》第56期披露,羅志軍下臺至少與周永康和令計畫有關,其中,在周永康政變的計畫方案中,由羅志軍出任公安部部長。另外,羅志軍還利用其出自「共青團」的身份,私下結黨令計畫,成為後者所謂的四大核心人物之一。

海外《茉莉花》網站2016年就有轉載報導說,時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口袋裡還有一長串高危官員名單,當中包括羅志軍。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江蘇省委原書記韓培信2017年1月去世,1月19日江蘇官方舉行高規格遺體告別儀式,官方報導顯示,中共七常委以及包括江蘇前任現任高官在內的大批官員悼念。但當時剛離任江蘇省委書記、人大主任的羅志軍蹊蹺缺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