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戰激烈 習近平搞不定全黨開不了全會(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9-06-13 0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滬寧掌管的中共官媒被指在公開逼迫為貿易戰犯愁的習近平。
王滬寧掌管的中共官媒被指在公開逼迫為貿易戰犯愁的習近平。(圖片來源:MARK SCHIEFELBEIN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遲遲未開。早有分析認為與美中貿易戰之下黨內分裂加劇有關。近期貿易戰升級後中共高層再現不同聲音,中共黨媒論調也「左右搖擺」。外界認為與習近平還搞不定全黨有關,四中全會或因此難產。

中共黨媒調子幾天之內出現異常搖擺,6月6日和7日,先是中共中宣部直屬《光明日報》刊登了《明辨崇美媚美恐美的奇談怪論》的文章,批中國親美派。再到新華網發表題為《讓「投降論」成為過街老鼠》的評論文章,稱對美妥協讓步的論調是「投降論」。

但中共最大喉舌《人民日報》6月10日突然刊文重申「中美友好合作大方向不該逆轉」,並稱中美關係完全被割裂「難以想像」,中美關係是「合作」、「交往和瞭解」,不是「對抗」、「脫鉤」和「隔絕」。

文章還稱,「不能讓一些別有用心的人把中美兩國人民的利益當作其鼓動‘新冷戰’的犧牲品。」

6月11日,《人民日報》卻又再刊文批「親美派」,稱這些「極少數人的‘恐美症’‘崇美症’」是「投降派」,照著他們的主張,中共「只有投降退讓一條路可走」。

時評家陳破空認為,這是主掌中共宣傳系統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在反擊汪洋,同時也在警告正考慮與美國講和的習近平。「高層的路線鬥爭,走改革開放路線還是走‘文革’老路,這兩條路線的鬥爭非常激烈。路線鬥爭背後也就是權力鬥爭。」

此前6月4日,臺灣媒體報導了汪洋在北京與臺灣新黨主席郁慕明會面時就中美貿易戰的發言。當中汪洋提出,中方可以順勢借中美貿易戰這個外部力量,來減少內部的阻力,加快改革開放的速度。

而新華社批判「投降論」的同日,習近平在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全會上發言時,首次說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是他的朋友,並稱美中不能完全分開。但習近平有關講話被王滬寧控制的官媒過濾,沒有出現在習訪俄的官方報導中。

美國華盛頓「信息與戰略研究所」學者李恆青,在接受海外媒體採訪中談到中共官媒的詭異表現時表示,中共官媒「一直在主戰,它們在逼迫所謂這個主和派,它們認為的投降派,它們在逼迫他(習近平)」。習近平之前的講話釋放出願意和美國坐下來談判的信息。

李恆青推測習近平會出席G20峰會,不去的話,美國會對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征關稅。不過,中美貿易協議不會在峰會上簽下來。

李恆青說,現在中國經濟上已經捉襟見肘。中共目前存在兩大困境:一個是在高科技領域,華為、中興隨時都可能倒下,所以現在習近平在黨內已經是壓力重重了;另一個是四中全會遲遲開不了。原來應該是去年的七八月份開,後來又說推到十月份,然後又說今年三月份開,也沒開成,現在已經六月份了。

李恆青估計四中全會始終開不了,因為習近平搞不定全黨。

他說:「說(四中全會)今年十月份有可能開,我估計是始終開不了。開的前提是習近平能搞定全黨,當然現在他搞定全黨的可能性非常小,不管是壓服,還是折服啊,反正可能性很小,所以他開不起來這個會。」

過去多年來,中共四中全會都會定期在每年秋季舉行,目的是審核和通過政策。但是北京去年上半年突然加開了一個討論修憲的二中全會,原本討論高層人事的二中全會不得不改成了三中全會。

外界一度認為,北京也會將原來的三中全會改成四中全會,在2018年10月或11月舉行,後又傳遲到去年11月和今年1月召開,但至今還沒有要召開的跡象。

中共四中全會遲遲沒開,一般認為是中共內部爭議聲音太大所致。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也表示,習近平在2019年面對內部政治反彈和經濟惡化問題,壓力巨大,習已經開始很焦急地花了很多功夫鞏固權力,但似乎都不太如意。四中全會難開,這反映了中共內部分歧很大,也就是說未取得共識,也反映了習近平希望推行的一些事但推行不到位。

《華爾街日報》早前報導指出,習近平已經有一年多未曾召開中共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顯示他與黨內高幹存在嫌隙。

臺灣知名政治學者董立文在政論節目中分析說,針對美中貿易戰,習近平在應對中左右擺動,從極左到極右搖擺力度大,對抗或者和解,皆因內部牽制力量太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