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江苏书记罗志军大秘沈健自杀死亡(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9-06-14 1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
前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6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江苏省南京市政协原主席沈健(副省级)近日自杀身亡,终年64岁。沈健是江苏省委原书记罗志军主政南京时的“大秘”。罗志军退任后也被指岌岌可危。

据财新网6月13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导,南京市有关单位已通报了沈健自杀身亡的消息。但官方尚未公布沈健自杀的原因。

公开资料显示,沈健一直在南京任职,曾任南京市玄武区委常委、副区长,南京市物价局局长等职;1997年3月任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2001年12月起先后任市政府秘书长、市委秘书长等;2004年2月进入南京市委常委班子;2008年1月任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分管发展改革、重大项目建设、金融等工作;2013年1月出任南京市政协主席,成为副省级官员;2018年1月不再担任市政协主席。

海外消息指,沈健是中共江苏省委原书记罗志军的心腹,长期担任罗的“大秘”。罗志军担任南京市长、市委书记时,沈健曾担任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市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前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最早于1995年即从共青团中央“外放”江苏,历任南京市副市长、市长、市委书记、江苏省长,2010年12月即坐正任江苏省委书记,一直至2016年6月被免。

2016年7月,罗志军调任中共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这一闲职。

罗志军在任时就丑闻不断。2014年网传罗志军长期包养多名情妇,其中包括其在北京(团中央)任职时认识的老情人;罗志军通过其妻大肆敛财,帮房地产商非正常拿地等。

江苏省是江泽民和周永康的老家,江苏官场以及从江苏发迹的大批官员被称为江泽民的“江苏帮”。罗志军也是成员之一。目前这一派系的许多高官均已出事,包括被判徒刑12年半的前南京市长杨卫泽外,还有江泽民的“扬州管家”、原南京市长季建业,原江苏省副省长李云峰,原江苏省委常委兼秘书长赵少麟,原江苏省连云港市委书记李强,原江苏省南京市委常委、建邺区委书记冯亚军以及曾任江苏省副省长的原中共云南省省委副书记仇和等等。

罗志军也被指是同是共青团出身的前中办主任令计划手下的“四大金刚”之一,袁纯清、秦光荣、罗志军和强卫等四人中,秦光荣最近已“主动投案”,另三人都已从实权职位退下、失势。

罗志军被免江苏书记后,外界观察多认为尚不能断定其结局是遭查还是软着陆。

海外媒体署名“云上风”的评论说,罗志军下台,看上去正常退休,实质不正常,因为中共的正省部级65岁退休的规定极为弹性。罗出生于1951年11月生,按标准是2016年11月才退;不按标准,可到十九大前再退。罗在离标准退休还有四个多月时,被安排退下,据称有两种可能性,一是退下后再惩处,另一种是打脸一下让他退下。

据海外杂志《内幕》第56期披露,罗志军下台至少与周永康和令计划有关,其中,在周永康政变的计划方案中,由罗志军出任公安部部长。另外,罗志军还利用其出自“共青团”的身份,私下结党令计划,成为后者所谓的四大核心人物之一。

海外《茉莉花》网站2016年就有转载报导说,时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口袋里还有一长串高危官员名单,当中包括罗志军。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江苏省委原书记韩培信2017年1月去世,1月19日江苏官方举行高规格遗体告别仪式,官方报导显示,中共七常委以及包括江苏前任现任高官在内的大批官员悼念。但当时刚离任江苏省委书记、人大主任的罗志军蹊跷缺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