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監測點旁的樓盤價格會飆漲?

作者:平原 發表:2016-12-22 1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空氣監測點旁的樓盤價格會飆漲,這是一句冷笑話,意思是在霧霾嚴重的中國城市,空氣監測點附近的空氣特別好。

中國的霧霾已經是人人看的見的事實,在12月,已經有15萬名大陸旅客出境「避霾」,在很多城市的兒童醫院患兒數量暴增。

不過在很多城市,PM2.5的數據卻依然「很好看」:

1.「精準」治霾

今年6月,商丘頒布了9條「精準治理措施」,包括:渣土車全封閉、道路全沖洗、餐館安裝油煙過濾設備、取締露天燒烤……

乍一看倒是挺好,方方面面都顧全到了,可再一看前提條件:「監測站點周圍3公里範圍內」。

看來監測站3公里以外是無人區了。

2. 監測點旁,攔車,「洗地」

11月份,河北石家莊突發奇招,在學府路和柳蔭街路口設了路障,只留出兩輛車通過的距離,旁邊警示牌上寫著「禁止一切貨運車輛通過」。還站著一些保安,攔下大貨車,不讓通行。

至於攔車目的,保安說是因為旁邊就是河北經貿大學,校內有個大氣監測站,攔車可以讓監測數據「好看」。

當地對這個監測站的「重點保護」,不僅攔車,還有「洗地」:監測站附近常有灑水車灑水,地面常常濕漉漉的。灑水車的工作人員說他是當地環保部門派來的,灑水是因為校園裡有監測站。

3. 霧炮神器,專噴監測點

霧炮車,以前就有,一般用於建築施工場地抑制揚塵或者工礦企業除塵。

近幾年隨著霧霾熱,霧炮車也搖身一變,成了「治霾神器」。

霧炮車雖然對整個城市的霧霾沒用,但對小范圍環境卻還是能起到短暫的作用。於是這一「優點」被發揮到了極致:專門用於給監測點降數據!

去年,天津河西區前進道附近的監測點,被路人發現「有個大炮始終對著環境監測點噴水」。

邢臺市政府發布的《城管執法局六項措施防止大氣污染》中,就明明白白寫著「用霧炮車對監測點周圍進行降塵」。

福州鼓樓區環保局發布的《2015年鼓樓區環境保護大檢查專項行動開展情況》中,也毫不避諱「科學調派2臺霧炮車,對空氣監測點位周邊的路段進行噴霧作業,一週7天,每天6小時連續作業」。

為何這種笑話在中國活生生的上演?

淺了說就是權力不受監督,自己負責治理,自己又負責監測,結果當然「偉大光榮又正確」。

往深了說,起作用的還是背後那個東西的基因,就像最近流行的兩個「成語」,「人無貶基」(人民幣沒有貶值基礎),還有「中或最贏」(中國或是最大贏家)。

《九評共產黨》一書中說的清楚,它有「邪、騙、煽、斗、搶、痞、間、滅、控」九大基因。騙,排在第二位。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