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慧眼?還是恐懼?(圖)

作者:天狼孤星 發表:2016-11-08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硫酸銅溶液噴灑過的毒芹菜。(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8日訊】上個月,多年沒看電視的我,偶爾看到天津衛視上播放一則如何鑒別安全芹菜的方法,原因是市場上買回的新鮮的芹菜根部有藍色痕跡,那是用硫酸銅溶液噴灑過的,目的是可以大幅延長保鮮時間,品相好,賣價高。但是硫酸銅卻是對人體的肝、腎等器官危害極大,人體攝入量超過10克就會中毒死亡,所以,要學會正確的鑒別方法。

看到電視台上節目主持人一臉春風,頗有關切樣子地解釋,讓我們練就一雙慧眼,以防一不留神,買回毒菜,傷及自身,我真的感到十分恐懼。難道我們以後的日子裡,注定要戰戰兢兢地生活,用高度的觀察力和極其靈敏的嗅覺,把我們所有進到口中的食物給全部「安檢」?

今年9月下旬,香港食安中心共抽取了5個大閘蟹樣本進行檢測。結果顯示,其中兩個大閘蟹樣本被檢出二惡英及二惡英類多氯聯苯總含量超標。二惡英是一類含有環狀結構的有機化合物,其中有29種是公認的有毒物質,世界衛生組織為其制定了毒性劑量的參考值。它的主要威脅是慢性毒性,包括影響生殖發育、致畸致突變和致癌等,被稱為世紀之毒。

——要知道,我們出口的食品,採用的是國際化的標準,並且經過嚴格檢查,層層把關之後才出現在外地餐桌上的,結果尚且如此,那我們內地,貧賤不能移的我們,如果有人告訴你,所有的食品都不安全,你一點也不會驚訝!

芹菜的藍色可以用肉眼看得到,那大閘蟹的二惡英卻是窮盡人的所有感官,也無法鑒別出來的,當我們面對美味佳餚大快朵頤的時候,殊不知,那一個個毒物的分子,正一點點地滲透到你的每一個健康細胞中——當然,其中也包括你最最親愛的孩子!

奶粉中的三聚腈胺,你能用肉眼識別出來嗎?

豬肉裡面的瘦肉精,你能吃得出來嗎?

白騰騰的饅頭裡,其實摻雜了大量的增白劑,你能發現嗎?

有個從事飲食業的朋友告訴我,很多做麵條的不吃自己的麵條,要買別人的饅頭吃;而做饅頭的同樣不吃自己做的饅頭,而去買別人的麵條——他們都知道,自己的東西是萬萬吃不得的,別人做的可能也有問題,但是還有一絲僥倖心理:萬一是安全的呢?

這是典型的「互害模式」!沒有最糟,只有更糟!

前幾天,俄羅斯再次禁止來自中國的27噸土豆,俄檢疫部門稱中國土豆對人體有害。

當然,我們的地下水的污染情況相信大家有目共睹,那些無良企業,與有關監管部門狼狽為奸,把偌大神州,當成污水處理場,甚至為躲避檢查,用高壓槍把重金屬嚴重超標的污水,排到幾百米的地下,造成永遠無法彌補的危害;還有些企業,把污水排到飲用水河流中、排到大漠裡……

扒拉來劃拉去,你可以扳著指頭數一數,我們日常吃的、喝的,還有哪一個可以放心入口的?哪一個東西吃到肚子裡,總會不自覺地打個問號:「這東西有問題嗎?」

對於食物永遠充滿擔憂的我們,無時無刻不在提心吊膽,久而久之,疑心病成了所有人的共性,哪怕你住別墅、坐豪車,天天山珍海味,件件綾羅綢緞,卻日夜憂心忡忡,這樣的幸福指數又會有多高呢?

可你總不能不吃啊?懷著千般謹慎,萬般小心,卻總對那些無處不在的毒傢伙防不勝防!

縱然你真的有一雙極富穿透力的慧眼,你又能避免得了嗎?

以前,我一直喜歡霧霾天,朦朦朧朧的天空,似隱似現的景物,宛如海市蜃樓一般,有一種別樣的美。但在看過《穹頂之下》之後,我驀然發現,原來這小小的顆粒狀的,竟然是可怕的殺手,我驚出一頭冷汗!

要知道,北方的秋冬季節裡,這樣的天氣往往會持續好長時間,今年暑假我去邯鄲,一下火車就如掉進雲山霧海之中,可見這已經成為了「新常態」。無怪乎去年大閱兵,有人驚喜地讚嘆藍得透亮的天空,如此的難得一見,美其名曰「閱兵藍」。但是這樣的藍天又有幾何呢?

近期多地再次遭遇強霧霾,網友在感慨「你在我的對面,我卻看不到你」或者「窗外的世界消失了」的同時,一架飛往北京的班機,試圖降落三次均無法著陸,無奈只得飛回香港。

而剛才,我所在的小縣城,被大霧霾籠罩,現出一種迷離的幻境,五十米外已難看清一切……

你們可以清楚地想像到那一粒粒粗大的PM2.5的固體顆粒,順著呼吸道進入肺部,悄然堵塞肺泡的情景!

可我們,還得呼吸是不是?

一種無以言表的莫大恐懼,在心頭漸漸升騰,瀰漫開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