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监测点旁的楼盘价格会飙涨?

作者:平原 发表:2016-12-22 1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空气监测点旁的楼盘价格会飙涨,这是一句冷笑话,意思是在雾霾严重的中国城市,空气监测点附近的空气特别好。

中国的雾霾已经是人人看的见的事实,在12月,已经有15万名大陆旅客出境“避霾”,在很多城市的儿童医院患儿数量暴增。

不过在很多城市,PM2.5的数据却依然“很好看”:

1.“精准”治霾

今年6月,商丘颁布了9条“精准治理措施”,包括:渣土车全封闭、道路全冲洗、餐馆安装油烟过滤设备、取缔露天烧烤……

乍一看倒是挺好,方方面面都顾全到了,可再一看前提条件:“监测站点周围3公里范围内”。

看来监测站3公里以外是无人区了。

2. 监测点旁,拦车,“洗地”

11月份,河北石家庄突发奇招,在学府路和柳荫街路口设了路障,只留出两辆车通过的距离,旁边警示牌上写着“禁止一切货运车辆通过”。还站着一些保安,拦下大货车,不让通行。

至于拦车目的,保安说是因为旁边就是河北经贸大学,校内有个大气监测站,拦车可以让监测数据“好看”。

当地对这个监测站的“重点保护”,不仅拦车,还有“洗地”:监测站附近常有洒水车洒水,地面常常湿漉漉的。洒水车的工作人员说他是当地环保部门派来的,洒水是因为校园里有监测站。

3. 雾炮神器,专喷监测点

雾炮车,以前就有,一般用于建筑施工场地抑制扬尘或者工矿企业除尘。

近几年随着雾霾热,雾炮车也摇身一变,成了“治霾神器”。

雾炮车虽然对整个城市的雾霾没用,但对小范围环境却还是能起到短暂的作用。于是这一“优点”被发挥到了极致:专门用于给监测点降数据!

去年,天津河西区前进道附近的监测点,被路人发现“有个大炮始终对着环境监测点喷水”。

邢台市政府发布的《城管执法局六项措施防止大气污染》中,就明明白白写着“用雾炮车对监测点周围进行降尘”。

福州鼓楼区环保局发布的《2015年鼓楼区环境保护大检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中,也毫不避讳“科学调派2台雾炮车,对空气监测点位周边的路段进行喷雾作业,一周7天,每天6小时连续作业”。

为何这种笑话在中国活生生的上演?

浅了说就是权力不受监督,自己负责治理,自己又负责监测,结果当然“伟大光荣又正确”。

往深了说,起作用的还是背后那个东西的基因,就像最近流行的两个“成语”,“人无贬基”(人民币没有贬值基础),还有“中或最赢”(中国或是最大赢家)。

《九评共产党》一书中说的清楚,它有“邪、骗、煽、斗、抢、痞、间、灭、控”九大基因。骗,排在第二位。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