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难的是“放下”(图)

作者:平原 发表:2021-05-25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放下无可奈何的烦恼,自己也就变得快乐了
放下无可奈何的烦恼,自己也就变得快乐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个人每天都在烦恼中度过,痛苦不堪。于是离家找寻摆脱烦恼的方法。

离开的第二天,想起自己每天出去打工,每天可以挣到几文钱,去掉生活开支还会剩下一些存起来,可是现在却一文也得不到,还有搭上路费和住店的钱。想到这里情不自禁的烦恼起来。可是不管怎么烦恼也是不争的事实,于是这个人就想:“反正出来了,就当是一次旅行吧。既然想也没有用,就不管他了。”就这样他放下了挣钱的事,开始变得快乐起来。

好景不常,不久他又想到了自己的妻子,自己不在家时,是不是非常寂寞。这样想起来,这个人又开始烦恼了。可是转念一想:“自己远在百里之外,想也没有用,只能徒增烦恼。”这样想起来,他又放下了,又快乐起来。

过了几天,他又不停的想起自己的父母、孩子、工作和朋友等,都因为无可奈何,放下了。在外边呆了十几天后,这个人忽然想开了。原来自己的一切烦恼都来自“做不到又放不下”。

这个人于是返家,发现家里没有太大的变化,和自己离开时差不多,还是老样子。唯一不同的是,他明白了一个道理“既然自己无可奈何的事情,为什么不放下呢?”放下无可奈何的烦恼,自己也就变得快乐了。

其实我们想想,我们所有的烦恼不都是来自“做不到,又放不下吗?”事情或许还是那个样子,放下了 ,自己也就快乐了。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