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僑子女申請中國國籍需數千美元賄賂朝鮮官員(圖)

發表:2016-06-01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朝邊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報導)在朝鮮,如果華僑為子女辦理中國國籍,需要繳納數千美元賄賂朝鮮官員。子女出生後更改中國國籍則需加價才能成行。

據DailyNK援引平安北道消息人士透露,因朝鮮官方國籍政策,新生兒落地均是朝鮮國籍。而華僑男性與朝鮮妻子的子女,如果想辦理中國國籍,只能賄賂朝鮮官員。

在子女出生之前申請中國國籍,朝鮮司法機構向華僑索要約3000美元的賄賂。華僑子女出生後再想將朝鮮國籍更改為中國國籍的話,需要多交1000美元。

報導稱,在朝鮮定居的華僑都擁有中國國籍,可以合法進出中國。在目前加速市場化的朝鮮,其身份具有很大優勢。因此,華僑男性是朝鮮女性結婚首選目標。

朝鮮有錢女性與華僑男性結婚後,可以通過壟斷中國商品在朝鮮流通渠道來盈利。朝鮮官員也看到華僑子女國籍問題,趁機利用機會來賺取外匯。

在金氏家族統治下的朝鮮是將就出身成分社會,華僑子女是朝鮮國籍的話,其在朝鮮的社會前途很難得到保障,也不能自由出入中國。因此,華僑只能賄賂官員以換取子女獲得中國國籍。

平安北道消息人士說,朝鮮平壤、新義州等大城市與中國有聯繫的華僑生活較為富裕,居住郊區的一些華僑生活非常貧困。這些貧困的華僑為了給子女申請中國國籍,到中國打工拚命賺錢。

報導稱,自金正恩執政以來,朝鮮經常發生監視、欺壓華僑的事件。因此,越來越多的年輕華僑想定居中國,並不想留在朝鮮做生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