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時局大變?曝習近平班底21人長名單(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5-30 1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自己人核心班底基本落定(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5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如無突發意外,中共「十九大」將在2017年召開,因而外界對中共未來人事布局極為關注。綜合近期外界分析,習近平從前任身上吸取被架空的教訓,從中央到地方布局的自己人核心班底落定,包括早前被確認者和最新被關注者,共計21名官員。不過,也有分析認為,習近平或有打破常規舉動,明年中國政局或大變。

港媒最新關注這3人

林鐸、胡和平、王小洪

5月28日,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引述上海政法大學國際事務與公共管理學院副教授陳道銀指出,近日獲得升遷的林鐸、胡和平、王小洪都是習近平和王岐山的親信,這3人的升遷,對中共「十九大」的高層權力交接有著關鍵性的影響。

陳道銀表示:「在習近平展開第二任(黨總書記)之前的一年,幹部們的升遷事關重要,可被視為2017年人事更替的前奏,如果等到2017年才部署,會被視為過於倉促了。」而鑒於中國政局最近兩年錯綜複雜的變遷,陳道銀說,任何人掌權都只會信任跟他有過共事經歷的人。

其中,今年4月被委任為甘肅省省長的林鐸現年已60歲,當年王岐山掌管北京時林鐸是其部下,此前於2014年出任遼寧省紀委書記,而王岐山是習近平的重要盟友。港媒援引消息人士披露,如無意外,林鐸明年將接任省委書記一職。

另一個是習近平清華系校友胡和平。現年54歲的胡和平,今年4月被委任為習近平老家陝西省省長。胡和平曾是中組部常務副部長陳希的清華同窗和同事,而陳希又是習近平的親信。2013年11月胡由清華大學副校長調任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

再一個是習近平老部下王小洪。北京市副市長、公安局長王小洪5月剛被任命為公安部副部長。現年59歲的王小洪曾長期在福建公安系統工作,是習近平的福建舊部,官場早就傳說其與習關係密切。

彭博社關注5個「黑馬」

陳敏爾、方星海、何立峰、苗圩、徐麟

據彭博社3月7日報導,中共「兩會」提供了中共各級代表、部長和政府顧問在國家層面展現自己的罕見機會。有些看似在邊緣的官員很可能會在2017年的中共大會上進入中央。

報導列出的首個官員是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認為他是中共下一任領導人競爭者中的一匹黑馬。

曾擔任浙江省委宣傳部長,是被稱為習的「之江新軍」代表之一。在習近平正式上臺的33天後,陳敏爾被提拔為省部級官員。去年7月,陳敏爾被提升為省委書記。

第二個關注的是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方星海在2015年被任命為證監會副主席。媒體曾報導方星海向習近平自薦並獲信任,在就任證監會主席前,方星海是習近平領導下的金融與經濟小組組長。

第三個是中共發改委副主任何立峰。20世紀80年代中期,習近平是廈門的副市長,何立峰當時主管廈門的財政事務。何立峰還被邀請參加了習近平和彭麗媛低調的婚禮。

第四位官員是中共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苗圩主管提升中國製造業,他支配一些中國最有戰略價值的工業,包括自動化、電信、無線科技、軟體和機器人等。

最後一個被關注的是中共中央網路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徐麟,他是習近平主政上海時的舊部。報導指,徐麟可能會成為中共中央網路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的最高領導人。

《紐約時報》析習核心集團5干將

王岐山、劉鶴、栗戰書、王滬寧、劉源

《紐約時報》去年9月28日文章《習近平的核心集團》認為,處於習近平信任的最核心人員,除了王岐山、劉鶴、栗戰書、王滬寧等人,還有軍中太子黨劉源。

其中劉源最近獲任人大財經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何清漣分析認為不要小看劉源任新職,他的到任,等於財經口大門前放了一根頂門閂,顯示中央政府要看緊錢袋的決心。

文章最後還強調說,「習近平從前任胡錦濤的經歷中習得了有關掌權重要性的一課:江澤民退休之後仍然在幕後操縱權力,令胡錦濤工作起來束手束腳。」

習已成形班底至少還有8人

陳希、何毅亭、黃坤明、舒國增、楊曉渡、蔡奇、丁薛祥、鐘紹軍

除了上述近兩年先後被關注的多人,被《世界日報》等媒體認為是習近平已成形執政班底的官員,還有至少8人。

其中包括組織系統有習的大學同窗兼室友陳希任中組部常務副部長,過去的文膽何毅亭任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宣傳系統有「之江新軍」的黃坤明任中宣部常務副部長;財政方面,還有來自浙江的舒國增任中財辦副主任;中紀委方面,則有上海舊部楊曉渡任副書記;安全領域,有來自浙江、福建舊部蔡奇任中央國安委辦公室副主任。

還有習近平的機要秘書丁薛祥;作為習近平在浙江、上海和中南海工作時期的大秘鐘紹軍,2013年空降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擔任副主任,並兼任習近平中央軍委主席辦公室主任,等等。

中共沒有十九大?習或有驚人之舉

在外界猜測十九大人事布局之際,也有觀點對中共十九大能如期進行持保留意見。

台大教授明居正早前在海外媒體撰文指,早已搖搖欲墜的中共是否能維持到明年的十九大召開,尚是個未知數,也許到時中國早已發生了驚人的變化。

習近平上臺後,有很多的做法已經突破了中共原有的框架。博聞社曾援引北京傳聞提到,未來條件許可,習很可能會有驚人之舉。

5月一期《亞洲週刊》報導,北京高層正研議中共體制變革。消息人士透露,只要在兩個多月後的北戴河會議上,習近平如果能頂住來自各方的角力干擾,強勢主導,中共體制會有外人難以想像的變革,如取消政治局常委制,廢除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做法等。

中共已故大將羅瑞卿的兒子羅宇今年初表示,中共可能沒有「十九大」,習近平可能按照選總統的方式來做。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也認為,習近平正在向接近總統制的方向走,對中國政體作出較大改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