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現代奴隸」人口第二多 朝鮮比例最高(圖)

發表:2016-06-01 0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全球奴役指數」(Global Slavery Index)顯示,全球將近有4600萬人被當作「現代奴隸」。(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16年06月01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本週二(5月31日),澳大利亞慈善機構「奔向自由基金會」(Walk Free Foundation,簡稱WFF)公布的「2016年全球奴役指數」(Global Slavery Index)顯示,全球將近有4600萬人被當作「現代奴隸」,其中印度「現代奴隸」數量最多,中國位居第二。而在朝鮮,「現代奴隸」比例最高。

據路透社報導,本週二發布的第三次「全球奴役指數」(Global Slavery Index)稱,這個由澳大利亞人權組織「奔向自由基金會」顯示的指數又有所提高。那些從出生就被奴役、被販賣為性工作者、受困於債務束縛或被強迫勞動的估計人數從2014年的3580萬人,已經增加到目前的4580萬人。

"現代奴役"的定義是在受到恐嚇、暴力、脅迫、濫用權力或欺騙之情況下遭剝削。受奴役者可能為了抵債被迫在漁船上工作、成為佣工或受困於妓院中。

該基金會在167個國家中以53種語言進行了4.2萬次訪問,調查各國的奴役現象以及政府的應對措施。「奔向自由」的創始人安德魯•福雷斯特(Andrew Forrest)表示,儘管他擔心全球流離失所和移民增加情況使人們被奴役的狀況變得越來越差,由於更完善的數據收集,統計數據表現出近30%的上漲。

中國絕對數字排名第二

其中,印度在13億奴隸人口中擁有最大的奴隸總數,估計有1840萬名奴隸。亞洲國家包辦了前五名,中國以339萬人排名第二,僅次於印度。排名第三至第五位的分別為巴基斯坦(213萬人)、孟加拉(153萬人)和烏茲別克(123萬人)。

德國之聲報導,「2016年全球奴役指數」報告在分析中國的奴役狀況時寫道,城市和鄉村人口的就業機會懸殊,導致高人口流動規模(預測高達2.53億人),也為人口販賣創造機會。至少有5800萬留守兒童在父母外出打工時無人照管。依照中共政府的官方說法,每年約有1萬名留守兒童被人販子拐賣,被迫乞討、被非法收養或遭受性奴役。而其他統計數字則認為,每年被拐賣的兒童多達7萬人。

報告呼籲,當局應加強實施反人口販賣法規,特別是針對購買人口者實施懲罰,同時增進非政府組織以及政府機構之間的協調、合作,著重於協助受害者重返正常生活。

朝鮮奴隸比例最高

在奴隸人口密度方面,朝鮮以每20人中就有1名奴隸而被列為最差,這相當於2500萬人口中就有4.4%的人口被奴役。朝鮮政府對結束這種奴役制度所做的努力最少,並且有國家認可的強迫勞動的報導。

澳大利亞礦業億萬富翁和慈善家福雷斯特告訴「湯姆森•路透基金會」(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說:「我們需要表明,我們將不會容忍奴隸制。當世界上有奴隸制政權存在時,我們不應該與他們進行貿易。如果朝鮮就是所指的對象,而且我們被證明是錯誤的,那麼我會很樂意去那裡調查朝鮮,並很高興地更改數字。」

「現代奴隸」佔人口比例最少的國家則為盧森堡、愛爾蘭、挪威、丹麥、瑞士、奧地利、瑞典、比利時、加拿大、澳大利亞和紐西蘭。報告寫道,這些國家基本上經濟富裕、政府有較好的應對政策、社會安定、政治穩定,而且積極打擊現代奴役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