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文件揭出哪些中國「官後代」入港籍(圖)

發表:2016-05-04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揭露的避稅天堂數據泄漏事件,數據尺寸之大、覆蓋面之廣、詳實程度之高,令人難以置信。圖為事件影響範圍示意圖。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05月04日訊】日前《巴拿馬文件》在世界各國投下了震撼彈。《香港01》、《南華早報》、《明報》及香港《壹週刊》等媒體,分別向「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of Investigative Journalists,ICIJ)取得該文件中部分和香港、澳門與中國有關的資料中,證實部分中共「官後代」已悄悄成為香港永久居民。

據《蘋果日報》報導指出,經香港《明報》調查結果發現,至少有7位中共高層、前高層子女或配偶等,擁有香港的身份證,包含了現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女兒張曉燕;前公安部長兼前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的賈春旺女兒、現為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媳婦的賈立青;前中共領導人鄧小平的外甥女栗小兵與丈夫俞一平;前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的女婿李伯潭與外孫李紫丹;及前國務院總理李鵬的女兒李小琳等人。

日前的《巴拿馬文件》使中國政要後代身份因而曝光,從文件中顯示,張曉燕丈夫李聖潑曾經擔任3家境外公司的董事,他們夫婦都倆持香港身份證,並於美國加州買房。而劉雲山媳婦賈立青,在2009年成立一家英屬維京群島公司Ultra Time Investments Limited,他是單一股東兼董事。自《巴拿馬文件》上之賈立青身份證副本中顯示,她的香港身份證第一次簽發日期是在2001年,現在持有2008年所簽發的永久居民身份證。

另鄧小平外甥女栗小兵與丈夫俞一平,則曾經以香港人的身份,擔任3家英屬維京群島公司董事,分別是香港水資源有限公司(WATER ENTERPRISE LTD)、西藏5100水資源有限公司(TIBET5100WATER RESOURCES LTD)及GALAXlA SPACE MANAGEMENT LIMITED,但最後一家公司已經註銷了。由巴拿馬文件中揭示,俞一平的香港身份證早在1994年11月就已簽發,現在持有2009年所簽發的永久居民身份證,而且在公司註冊處文件內又顯示出,俞、栗二人也擁有加拿大護照。

前國務院總理李鵬的女兒李小琳,則在巴拿馬文件中附有她在2013年所簽發的特區護照副本。據特區護照的申請資格規定,申請者必須是持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