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議有戲看?習近平曾與江澤民激烈爭吵(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5-29 0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與江澤民曾在北戴河會議期間就反腐問題發生激烈爭吵。(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官場人事調整再趨密集。連日來包括上海、重慶、福建湖南、青海等地均有調整。與此同時,有關中共「十九大」人事也有諸多傳聞。可以預期,即將到來的北戴河會議,以及隨後的中共六中全會,都將成為輿論熱潮的焦點。此外,習近平與江澤民曾在北戴河會議期間就反腐問題發生激烈爭吵。

北戴河會議前人事布局緊鑼密鼓

據《青海日報》消息,5月25日,中共國家民委人事司司長楊逢春任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至此,青海省政府領導班子呈「一正九副」的格局,而直接任命副省長兼秘書長,這在中共官場還是首例。

5月27日,中共原上海市委副秘書長陳寅升任上海副市長,接替去年11月落馬的原上海市副市長艾寶俊。包括這次履新,近一年半以來陳寅三次換職。2014年底轉任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上海自貿區管委會黨組書記,2015年8月轉任上海市委副秘書長。

同日福建省莆田市委書記周聯清升任副省長,湖南省政府秘書長向力力出任副省長;四川省副省長曲木史哈和甘霖任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省政協副主席李登菊不再擔任省委常委。

重慶市大常委會任命沐華平為重慶市副市長。現年50歲的沐華平曾任重慶市政府副秘書長、市信息產業局長、市經信委主任等職,2013年底轉任渝北區委書記。沐華平的升任,填補了劉偉今年2月轉任全國人大常委會預算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後留下的空缺。

分析指出,此輪變動集中於政府系統,上述地方均有副省長補位,中共「十九大」前的地方換屆,已經同步推進到了副省級層面,後續各地的調整會更加頻繁。

中共「十九大」人事有諸多傳聞

與此同時,有關中共「十九大」人事也有諸多傳聞。

5月25日,博聞社援引消息人士稱,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將調國務院任副職,接替者可能是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而上海市長楊雄將退休,接任者可能是副市長蔣卓慶。

另外,2017年中共「十九大」時,王岐山將年過69歲。外界對於中共有沒有可能打破中共「七上八下」的政治傳統,讓王岐山繼續留任一屆頗多關注。

甚至不乏習近平經濟智囊劉鶴以「黑馬」出現,擔任總理。64歲的劉鶴現任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同時是中共發改委副主任,曾參與設計多項國家改革方案,被外界認為是習近平經濟政策的核心智囊。

最近還出現中共高層要研議中共體制變革,取消政治局常委制,破除「七上八下」年齡劃線規則等驚人傳聞出現。分析認為,這些表明,在距離中共「十九大」開幕至少還有將近18月的現在,十九大已經成為了中共政治中的焦點。可以預期,即將到來的北戴河會議,以及隨後的中共六中全會,都將成為輿論熱潮的焦點。

北戴河會議 習近平與江澤民多次交鋒

據香港《爭鳴》去年9月號報導,習近平反腐拿下了眾多江派大大小小的官員,特別是去2014年6月到7月,江澤民的心腹徐才厚、周永康先後被宣布落馬,這讓江澤民坐不住了。江澤民認為再查下去,就要查到其「嫡系」心腹曾慶紅,甚至是兒子江綿恆和江綿康的頭上。

報導稱,江澤民屢屢給習近平、王岐山傳話,要習、王反腐「適可而止」,但習、王均不買賬。

據接近胡耀邦家族的人士透露,2014年北戴河會議期間,江澤民、曾慶紅特意單獨與習近平談話。習近平毫不妥協,說話字字帶骨:反貪腐策略是從小往上,從小到大,比如查谷俊山發現徐才厚的問題,查石油幫發現周永康的問題,令計畫的問題也是從下往上查的。

海外也不時放出「反腐剎車論」的風聲。港媒2015年3月曾報,江澤民在1月份給中紀委去信,聲稱反腐會造成「黨內動盪」等。

2014年4月,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稱,江澤民向習近平施壓,要求中共現當局「收控、放慢」反腐敗運動。當時港媒也曾報,江澤民不顧「老臉」,以私人信函的方式寫信給王岐山,希望他的反腐運動能緊急「剎車」,但江的求情被王岐山頂了回去。

自中共「十八大」以來,習、王多次發表反腐「開弓沒有回頭箭」「上不封頂」「沒有鐵帽子王」等言論。官媒還評論,對那些有非分之想的人,特別是正在醞釀重出江湖的蠢蠢欲動的「老虎」「蒼蠅」,將形成強大震懾。

目前,習近平當局與江澤民集團的博弈白熱化,多種跡象顯示,習王反腐之火已經逼近曾慶紅和江澤民等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