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策大調整 30萬人延緩遣返

發表:2011-08-20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主要來自西語裔社區強大壓力下,歐巴馬政府18日宣布,將不會遣返包括幼年時來到美國、在美國高中畢業,或在軍中服役的年輕非法移民,即符合「夢想法案」(DREAM Act)建議案規定的年輕人。白宮和移民官員說,他們將採用「檢查裁量」(prosecutorial discretion),來使這些人留在美國。

國內安全部長珍妮‧納波利塔諾表示,將對包括「夢想學生」在內的約30萬名在聯邦移民法院中面對遣返的非法移民,進行個案審查,對沒有犯罪記錄者將無限期延後遣返,並對他們提供申請工卡的機會。這項政策改變將著重於遣返被定罪,和可能威脅國家及公安的非法移民。

歐巴馬總統曾說,政府只會遣返最惡劣的非法移民。納波利塔諾在寫給一群支持移民改革的參議員的信中說,國內安全部的執法資源必須用於最緊要之務,否則將造成移民法院案件積壓,和執法資源未用於威脅公共安全的個人,以致妨礙該部維護公共安全的任務。

今年6月移民與海關執法局長莫頓對探員發出一項備忘錄,指示他們對移民案如何加以裁量,這些指示適用於符合「夢想法案」規定的年輕非法移民。莫頓的備忘錄建議探員考慮該非法移民待在美國有多久、其配偶或子女是否為美國公民,以及是否有犯罪記錄。

一位高層政府官員強調,無限期延後遣返沒有犯罪記錄的非法移民,將可加速優先遣返犯下重罪的非法移民。但無限期延後遣返,也不會使非法移民成為合法移民,可是會將讓他們申請工作許可。

這位要求匿名的官員說:「按照法律,他們可以獲得工卡,那基本上是納稅人身份識別卡(tax payer ID card),但是否發給工卡將根據個案來決定。」這位官員說,此政策改變將讓當局有機會使一些案件根本不進入法院系統,新政策對移民探員發出的信息是「你不需要把經手的每一個人送入法院系統」。

這項政策受到民主黨人讚揚,但勢將引發保守派的嚴批。一向支持移民改革和夢想法案的民主黨籍國會參議員德賓(伊利諾州)稱讚此政策改變。移民維權團體18日也紛紛發表聲明,讚揚歐巴馬政府的開明順勢措施。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