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前夕 鐵流再公開致信胡錦濤

發表:2011-08-16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著名作家鐵流,在中共黨魁毛澤東一手發動的「反右」運動中,是其中的一名受害者。在2007年「反右鬥爭」50週年開始,他和中國61名右派先後向中共中央上書,要求徹底否認「反右鬥爭」,向受害人致歉,賠償經濟損失。鐵流在2007年至今先後寫了13信給胡錦濤,但最終無果。近日,他委託本臺將他的13封公開信彙集再次發表,以表達他的堅持。

1957年6月8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發表社論《這是為什麼?》拉開了慘烈的反右運動序幕。此後,被無辜打成右派的知識份子和各界人士慘遭迫害,流離失所、家破人亡,一直延續到文革後,直到現在,中共當局也拒絕道歉及賠償。中共的倒行逆施,激起當年右派倖存者及其家屬的憤怒,引起各方的強烈譴責。

當年的「反右運動」受害者鐵流原來在商場拼打,但也毅然脫下「紅舞鞋」,關閉所有掙錢的公司,投身為人格尊嚴而戰的維權抗爭。但立即遭到有關部門的打壓監控和限製出境。此後又創辦旨在「正視歷史,拒絕遺忘,支持改革,促進民主」的「三親」、「三真」,的民刊《往事微痕》,而歷經了重重的困難,仍然沒有放棄。

鐵流表示,他在2007年9月至2011年7月四年間寫給胡錦濤的十三封公開信不失為很好的歷史資料。現將它整理出來發給諸友備存,說明中國右派維權道路是多麼的艱難啊!


以下是鐵流寫給胡錦濤的第八封公開信。新唐人網站將陸續刊登其他公開信。

就《往事微痕》受到有關部門打壓與查處一事

(致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的第八封公開信)

尊敬的國家主席胡錦濤閣下:

您好!

我們是一批行將就木的老人,為愛這個國家和民族,在生命結束前夕,十分認真負責的把自已所親歷、親見、親聞的一些事情記錄下來,留給後來者查閱,達到 「史鑒知興亡,銅鑒正衣冠,人鑒知得失」的目的。基於此,才辦起了一個複印文本《往事微痕》,旨在「正視歷史,拒絕遺忘,推動改革,促進民主」,與閣下宣導的「以人為本,構建和諧社會,建立科學發展觀」沒有任何相悖之處。上面所刊載的回憶文章全是30年來的真實的事情,其中不乏毛澤東翻手為雲覆手為雨,殘殺無辜公民的「陽謀」罪惡鐵證!

當年往事,與現今第四代執政的中共領導無任何干係,你們滿可以姿態高一點,過去的教訓切不要去重複。一定要尊重人,重視人,不可輕易傷害人的情感、尊嚴、人格,這會載入歷史的。毛澤東一生不斷重複犯此錯誤和罪行,最終他必定是為人民鄙視的人。

我們認為,對予我們的義舉,當權者應給予支持。一個不反思的國家不是一個好國家,一個不反思的政黨不是一個好政黨。治理國家靠的是誠信與公平、公正,不是警察、不是監獄,面對21世紀的今天,要想回歸毛澤東專橫獨裁的老路,那是走不通的一條死路!何況《往事微痕》只是一冊內部交流的文稿,區區不足一千冊,更何況一不賣錢,二不出售,只在五七受害人中傳閱,這妨礙了誰的利益,想不到一些部門卻千般打壓萬般仇恨,瘋狂查堵收繳,視為洪水猛獸,真有了點太過了吧?而且這些行為從不按照國家憲法辦事,更不公開行文發令,更不找我們交換瞭解情況,完全是偷偷摸摸隱蔽的進行,諸如私拆郵件、扣壓郵件,或威脅查抄複印社等。今年7月22日,我們通過北京和平裡郵局,用大宗件向各地五七老人寄出八百餘冊26期《往事微痕》,結果一封也未寄達,全被有關部門扣押,這是私人郵件呀!誰有權利這樣踐踏憲法?我們相信不是胡主席的指示吧?!

此後。我們改大宗為掛號,通過北京百萬莊郵局寄出,想不到這批郵件仍遭有關部門扣押。國慶前夕北京市文化市場管理執法大隊還從一家印製《往事微痕》的複印社,收去31期、32期近2000冊《往事微痕》和他們的掙錢生活的工具電腦。其實受到經濟損失的是複印社。為了緩和矛盾不要坑害做小本生意的老百姓,我親自前往執法總隊辦公處和一位科長進行交涉,問他們《往事微痕》錯在哪裡?這位科長說:他們不管內容只管執法,凡是複印的書刊就要有「准印證」。我再三聲明:我們不是書刊是老年人寫的回憶文稿。他說也要「准印證」!「准印證」掌握在有關部門手裡,要想得到它一得花錢請客送禮,二得有黨委治下的單位具文申請。我們全是一批退離休老頭,既無錢送禮,更無單位申報,這不等於禁絕我們嘴巴不讓我們說話嗎?請問還有什麼言論自由?!

我向他講事實擺道理據理力爭,他仍堅持說:凡是複印文本就要「准印證」。我反問:你父母死了去印訃告要不要准印證?他語塞,無法回答我的問題,批評我舉例不當。如果規此規定,全國數百萬家複印社都得關門,中國就會成為全世界沒有複印的國家,應進入吉尼斯記錄!

其實這不足怪,在這之前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的官方網站的報導:「該總隊的執法三隊今年8月11日在西城區「國二招」(大概是國務院第二招待所吧)召開第七次轄區片會,執法總隊的副總隊長張偉在會上說:「近來,執法三隊連續打了幾個硬仗。7月底開始,查堵非法出版物《往事微痕》,與安全局、工商、交通等部門聯合蹲守郵局,暗訪、核查黃某(筆者註:黃某即黃澤榮,鐵流是也)印製非法出版物窩點,並迅速對所涉嫌的複印店召開執法檢查。同時,還集中力量對轄區印廠進行篩查,按審批註冊逐一核查。」

為此難友杜光老人十分憤慨寫道:讀了張副總隊長這一番驚心動魄的供述,不禁義憤填膺。在首善之區的北京,為了查繳一個小小的民間刊物,居然出動了那麼多執法部門的人員。在全國各地普遍開展的這個「打非」運動,該投入多少人力物力?老百姓拿錢供養的國家工作人員,就這樣被用來封堵人民的嘴巴,剝奪老百姓的言論自由和出版自由。這究竟是‘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還是‘中國特色的專制主義’?

《往事微痕》怎麼啦?無非是發表了一些右派難友的回憶文章,說出他們的經歷、反思和感悟。這個曾經被貶為賤民的社會群體,經受了二十多年的非人生活的磨難,許多人家破人亡,死於非命;多少人在殘酷淒慘的勞改場所累死、餓死、被打死;「改正」之後,又有多少人不堪貧病交迫,陸續死去;能夠在《往事微痕》上發表文稿、回憶那段歷史的,只是死剩下來的少數人中的少數。把我們所經歷的那個暗無天日的往事記錄下來,把五十多年來的體驗和今天的感悟留給後人,既是我們的權利,也是我們的責任。《往事微痕》只不過是行使我們自己的權利,履踐我們自己的義務。這對國家前途和社會發展來說,都只有好處,沒有壞處,政府應該支持我們,幫助我們,為什麼不但不支持,不幫助,反而在全國範圍內追堵查繳呢?

《往事微痕》的最大特點,只有一個字,那就是「真」,揭露真相,探討真理。在當前這個金錢至上,人慾橫流的社會形勢裡,最需要提倡的,就是這個「真」字,有真心,動真情,說真話,求真理,待人真誠,辦事認真。這正是治國當政者應該提倡,應該鼓勵的,為什麼不但不提倡,不鼓勵,反而把它當作敵對行動而進行打擊呢?一個害怕揭示真相,不許探討真理的政黨是沒有前途的。」

反右運動已經過去五十多年了,迫害我們的罪魁禍首毛澤東也已死去多年,現任者為什麼還要繼承他的殘暴專政的衣缽,為他掩蓋罪行,從而要承擔相應的罪責呢?中華民族向來就有尊老的傳統。我們在垂暮之年,還在盡力做這些利國利民的事,本應得到鼓勵和幫助,為什麼也要這樣粗暴地打壓呢?反正我七十有六了,如果為講真話、寫真文、說真事,縱再度入獄死而無怨!我願為民主坐監,為真理坐監,為國家光明坐監,決不後退半步!!!

不過,我到要問問胡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三十五條所規定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算不算數?我們老了,不需要「集會、結社、遊行」,只需要「言論、出版」。再問問胡主席,全國人大通過的「國家郵政法」能不能兌現?如果能兌現,為什麼一些部門卻去私拆別人郵件?一個不守法的政府,一個不尊重憲法的部門,能管好國家、治理好國家嗎?我們憤慨!我們抗議!我們是手無寸鐵的小民,又是七老八十「風前燭,瓦上霜」的老人,為什麼連回憶都不准啊!如此作法全符你宣導的「和諧社會」嗎?到底誰在折騰人民?折騰國家?

雖然反右運動已過去了52年,它最凶殘的肆虐期卻有22年,這是任何人迴避不了、淡化不了、掩蓋不了的重要歷史。對於這段讓中國歷史倒轉的可怕災難,如果我們竟然淡化遺忘,一筆勾銷,自以為就抹煞了血痕,那麼我們就出賣了良知,對不起國家和民族。作為「反右鬥爭」的親歷史與受害者,當然有責任把它記錄下來,縱殺頭或家次坐牢也無怨無悔!

為了愛這個國家和這個民族,我們作為反右運動的親歷者有責任發言,故不惜出資出力,把它的後果當作歷史財富和最重大課題來蒐集整理書寫研究,不如此就對不起歷史,對不起良心,對不起生命,我們的目的是要追根溯源,總結和清理這場曠古人禍給中華民族造成的戕害,揭示它的陰影覆蓋面之下究竟發生過些什麼?弄清今日中國的哪些問題必須追根到半世紀前的反右,我們才可以從思想和理論上認識禍根,從觀念和體制上構建一個不再重演反右、文化大革命、迫害老一代革命家劉少奇、彭德懷、賀龍等等悲劇的良性架構

唯有憲法踐踏者、無視人民生命與權益的毛澤東孝子賢孫,才如此仇視 「往事微痕」。在今年四五月就偷偷內部下文,將《往事微痕》它列為「非法出版物」,進行查抄搜剿。請問胡主席它非在哪裡?法在何處?它怎麼是出版物?誰規定的?我們是反右鬥爭的受害者,和五十五萬多右派一樣,整個人生的青春、前途、事業、理想、追求、愛情,都被毛澤東「陽謀」所吞噬、所毀滅,有的甚而鋨死農場,累死工礦,或飄首刑場,客死它鄉,不少人無嗣無後……九死一生倖存下來的我們,難道訴說下歷史,用筆寫下災難,是「非法」麼?共和國,你竟如此無情無義,冷漠殘酷沒有一點起碼的人性與人道。為此,我們強烈向胡主席呼籲,向全中國全世界人民呼籲:

1、責令有關部門如數發還從郵局非法收去的《往事微痕》,並賠禮道歉,保證今後不再發生類似事件。

2、希望國家有關部門遵守憲法,認真做到嚴格執法,依法辦事,不要再輕易地傷害人的情感和尊嚴。

3、如果有關部門認為《往事微痕》是不合法的「非法刊物」,請根據國家法律,明令下達取締或停辦的通知,不要搞偷偷摸摸不光彩的動作。

4、就此事我們希望和有關部門對話,進行面對面的溝通,不要引起新的仇恨。我們不會退縮和停辦的,只要我們活著,我們就要大寫特寫這段災難的歷史,還原當年反右運動的全部真實。

5、為了讓胡主席瞭解真實情況,從現在起我們每期通過郵局向中共中央政治局九大常委每人寄贈一冊《往事微痕》,請你們直接查查《往事微痕》是否是違憲違法的東西,對國家的進步有利還是有害?

此致敬禮!

上書人鐵流(本名黃澤榮)
2009年12月18日於北京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