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與移民在美國求學的差異(圖)

發表:2011-08-13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留學美國再移民,還是先移民美國再求學,都各有其利弊,不過僅過求學的角度來說,能先移民後求學無疑是更好的選擇。

很多人可能認為,辦理留學可能更加省時省錢。但實際情況並不如此,由於享有公民一樣的福利,獲得永久居民身份後反而有更多的優勢。如今,許多家長選擇以美國投資移民的方式來獲得永久居民的身份,為孩子開闢了一個廣闊的求學空間。下面從入學、學費、打工兼職、生活等方面具體分析。

在大學入取階段,留學生和永久居民之間最大的區別就是錄取率:

每年留學生招收人數約為總招生數的5%~10%,並且面向全世界。

每年有90%~95%的名額面向永久居民或公民招生。

以哈佛大學為例:近年來,平均每年僅有7名中國留學生有機會進入哈佛。

近年來,哈佛每年面向本土學生提供2000個左右名額。

很多留學生到了學校以後首先感受到的,是學費上的巨大差距:

留學生的學費基本都是數倍於本土生。

美國永久居民和公民可以享受到政府教育投入帶來的好處:即較為低廉的學費。

以2010年美國大學中排名第一的公立大學加州大學伯利克分校為例:本科留學生的學費是$22,021/年。總費用則高達$31,428/年。

同樣是2010年美國大學中排名第一的公立大學加州大學伯利克分校,綠卡及公民學費是$2,000/年。

留學生沒有申請financial aid的權利,只能申請獎學金。

能夠申請financial aid,不一定需要最優秀的成績也能取得補助。

很多人都關心到了美國就學後,打工積累社會經驗的問題也有明顯區別:

美國對留學生外出打工有著非常嚴格的限制。留學生暫時沒有身份,只能夠在校內申請一些簡單職位。

對於美國的永久居民或公民,美國並沒有關於打工的限制,他們可以隨意選擇打工地點。

校內的職位是僧多粥少,大部分留學生很難爭取得到。而且職位工資普遍不高。大多數是無技術含量工作。

一般來說,社會提供的兼職,數量較多,報酬都要比校內兼職高一些,工作內容豐富。

只有獲得過這類職位,取得Social Number,才能夠到校外去進行兼職。

有更多的機會進入500強企業實習,並能擔當更為重要的職位,積累工作經驗。

差距不止在學習上,醫療、培養親子關係等都會有所不同:

留學生在外突發疾病,家長是不可能及時去看望和照顧的。

政府不會負擔留學生的醫療費用,一般是自購商業保險來保障就學期間的醫療支出,如果不購買保險,就必須自費醫療。

孩子在校突發疾病,父母能夠非常快的趕到孩子身邊給予關懷和陪伴。

醫療保險承擔大部分醫療費用,省去麻煩和後顧之憂。

有一部分留學生在出國後,在美式教育相對寬鬆的環境裡很容易不思進取。孩子需要父母及時的引導和規正,而留學生的父母們往往鞭長莫及。

由於家長能夠自由、及時地來去居住地與子女就學地點之間,更容易關心和指導子女的學習和生活,及時與子女溝通,有利於親子關係和子女培養。

從以上對比中不難看出,相對於留學來說,移民的好處主要有四:一是錄取機會大、比例高10%和90%的差距,足以改變一個人的未來。二是等同公民的教育費用。教育投入低。三是利於親子關係,往返照顧子女不受限制。四是能夠真正融入美國社會,以一個永久居民的身份,體會留學生活之外的美國。

但是移民美國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對很多中國人來說 ,先移民再求學並不現實,因此,選擇留學美國,在具備條件後再移民美國也是很明智的選擇。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