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与反侵略: 世界文明力量的双重历史使命(图)

作者:江棋生 发表:2024-04-02 0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马斯
特拉维夫市中心一个城市军事基地“Kirya”外墙上贴有遭哈马斯绑架的以色列人质图片和名字。(图片来源:EMILY GLICK/Middle East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2日讯】五个多月前的2023年10月7日,哈马斯极为猖獗地对以色列实施恐怖袭击。这一举世震惊的恐袭事件,再一次无可争辩地向世人表明:这个地球上的恐怖组织和恐怖分子,是反社会、反人类的头号毒瘤;他们的恐怖主义行径,是不择手段、没有底线的超限邪恶。

2024年3月22日莫斯科郊外的恐袭事件,除了为上述认知作出了最新背书外,还向人们发出了十分紧迫的警示:反恐需毫不姑息,灭恐要除恶务尽。

2018年间,在国际反恐力量的重拳锤击下,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分崩离析。然而,它并没有像我曾经以为的那样,就此荡然无存。它的残部还在中亚和中东潜伏游弋,并时不时死灰复燃。我相信,这次莫斯科恐袭案,就是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ISIS-K)干的。而只要伊斯兰国残部没被彻底剿灭,不用多久,类似的恐袭案还会卷土重来。

由此,我对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担忧感同身受。五个多月来,恐怖组织哈马斯虽被打垮了,打残了,但其尚成建制的余部还待在加沙的拉法市里。迄今为止,躲在卡塔尔的哈马斯高层和盘踞在拉法的哈马斯残部,对自己犯下的恐怖主义罪行无一丝一毫忏悔之意,对继续执行反人类的圣战方针无一丝一毫动摇之心,如果投鼠忌器就此让他们逃出生天,那么,他们就必将再次重演针对以色列的血腥恐袭,再度绑架无辜平民以作筹码。如此,则以色列安有宁日?如此,则中东安有宁日?

应该说,五个多月来的简中体网络上,强烈谴责哈马斯恐袭暴行的声音,从未间断过。然而也不必讳言,充斥简中体网络的主角,乃是对以色列幸灾乐祸、为哈马斯大声喝彩的人。此种情形,不由得使我眼前浮现出20多年前亲身经历的一幕:电视上播出的美国911事件令人震惊之画面,顿时引发了北京市第二监狱服刑人员的一片狂热欢呼!20多年前后的两拨人,他们的选边术一脉相承,薪火相传。我不得不鄙视他们。我不能不鄙视他们。我的态度是:击节赞赏以色列人对联合国安理会“停火”决议不加理睬、矢志剿灭哈马斯的决心,完全支持以色列人坚决荡平哈马斯在拉法的最后巢穴。

按理说,这次人神共愤的莫斯科恐袭案发生后,普京政权应该像以色列人那样,就做一件事:堂堂正正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雷霆手段向伊斯兰国还以颜色。然而,普京政权的做法着实让人恶心:一边对站出来认账的恐袭元凶装作视而不见,一边把脏水一次次泼到乌克兰身上。在我看来,说普京政权一手策划了这起“纳粹国会纵火案翻版”之恐袭案,固然站不住脚;但是,说乌克兰制造了这起莫斯科恐袭案,则纯属无稽之谈。

栽赃乌克兰明摆着是徒劳的,普京政权却为何愣要去做呢?我认为,其做法凸显了普京政权目前的困境和囧境:为了吞并乌克兰而发动的侵略战争已经两年多了,但离开其心目中的“胜利”,却遥遥无期。不仅如此,近些日子乌克兰无人机对俄罗斯炼油厂、发电厂的持续打击,乌克兰导弹对黑海舰队大型登陆舰的无情团灭,昭示了乌克兰直击七寸新战略的奏效,预示了侵略者的日子必将愈来愈难过。面对自己恨得牙根痒痒、誓言决不屈服的乌克兰,普京政权就像着了魔障似地玩起下三滥,非得将其污名化以解心头郁积之愤。

哈马斯恐袭以色列和伊斯兰国恐袭俄罗斯告诉人们,对于当今世界的文明力量而言,反恐无疑是他们的一大历史使命。而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则告诉人们,反侵略是当今世界文明力量的另一大历史使命。一句话,反恐与反侵略,是当今世界文明力量的双重历史使命。

反对俄罗斯入侵、宰割和吞噬乌克兰,首先是乌克兰人的天然使命,其次是其他文明国家的当然使命。图谋攫取整个乌克兰的普京政权,不仅对乌克兰人保家卫国的殊死抵抗很不爽,也对挺身而出组成反侵略阵营的文明国家很不爽。普京政权一而再、再而三地倒打一耙,说什么只要美国、英国和欧盟不向乌克兰提供军事装备和武器弹药,特别军事行动就会结束,和平即可实现,乌克兰人就可幸福地生活在美好的俄罗斯大家庭中。

如此热昏的胡话,80多年前的日本东条英机内阁曾经说过:如果美国停止军援中国,战争就会结束,和平即可实现,中国人就可快乐地生活在大日本帝国的大东亚共荣圈中。不过,中国人不听他的,美国人不理他的;中美两国坚决地与其他反法西斯力量一起,将无耻的侵略者彻底埋葬。

如此热昏的胡话,80多年后的普京政权居然还能说得出口!粗野蛮横的普京政权居然认为,即便在人类的21世纪,当其恃强凌弱、对乌克兰领土予取予夺时,当其把联合国宪章踩在脚下肆意摩擦时,别的国家还就只能绥靖旁观、假装没事一样!

在俄罗斯悍然入侵乌克兰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说得好:

俄乌战争爆发的时候,新加坡明确表态谴责俄罗斯。一般新加坡人明白政府的立场,但是也有一些人问政府:为什么要得罪俄罗斯?为什么要和美国站在同一阵线?新加坡何必强出头?其实,我们不是选边站,我们不是亲美,也不是要和俄罗斯作对。但是,我们必须采取坚定的立场,捍卫根本的原则,不能含糊。因为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对所有国家无论大小都很重要。

面对普京政权发动的侵乌战争,新加坡和其它140个国家旗帜鲜明地站在公平和正义一边。而朝鲜、伊朗等极少数国家,则公然助纣为虐,站在反公平和反正义一边。

我坚信,无论恐怖组织如何负隅顽抗,无论侵略者如何进行核讹诈,高擎正义旗帜的当今世界文明力量,一定会用好其压倒性优势,实现其两大历史使命:将一切恐怖主义毒瘤连根拔除,将一切侵略势力统统打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