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将迎来里程碑式的文明新胜利(图)

作者:江棋生 发表:2023-05-26 0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7
2023年5月21日,G7领袖在工作会议上合影,泽林斯基也有出席(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6日讯】2022年2月24日,一个拥核的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俄罗斯,公然践踏和蹂躏《联合国宪章》,悍然入侵完全主权国家乌克兰,并妄图永远霸占其领土。这是什么行径?这是野蛮向文明宣战,不义向公义宣战,奴役向自由宣战。

今天,是2023年5月24日。时至今日,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非法、无端和无理的侵略战争”,已经十五个月;乌克兰人英勇抗击俄国鬼子的卫国战争,已经打了十五个月;联合国绝大多数成员国对乌克兰的全方位支持和援助,已经干了十五个月。时至今日,俄乌战争的结局,已然不是略显端倪,而是就快大白于天下——5天前的5月19日,美、英、法、德、意、加和日本七国首脑在广岛举行峰会;当天发表的《七国集团领导人有关乌克兰的声明》中,第五点是“支持乌克兰的恢复和重建”,第八点是“损害赔偿责任”,而第九点是“追究罪责”。追究谁的罪责?当然是追究战败国俄罗斯战犯的罪责。七国集团把这件事郑重地提到正式议事日程上来,表明他们对乌克兰即将战胜俄罗斯,信心满满。

而乌克兰的胜利将会如何到来呢?将会在“绝不允许俄罗斯在对乌克兰的侵略过程中威胁使用核武器、更不用说实际使用核武器”(引自《七国集团领导人有关乌克兰的声明》)的前提下到来。

十五个月来,国际反侵略阵营在如何有效阻遏普京孤注一掷、动用核武器改变战争进程上,是深思熟虑、煞费苦心的。应当说,即便退一万步讲,普京动核也改变不了俄乌战争的结局。但是,战争的灾难性后果,就严重得多了。出于力避此种后果的负责任考量,誓为乌克兰坚强后盾的国际反侵略阵营作出了三个严格的自我限制:1、不派兵直接参战。2、不让战火溢出乌克兰国境。3、在给乌克兰提供武器上,较真拿捏分寸。与此同时,则是动用各种高科技手段和多种获取情报手段,严密监控俄罗斯核武库的动向,让自己的反导力量和核打击力量做好紧急应对准备,以求确保把核疯子的行为扼杀在摇篮之中,或将其限于危害相对最小的程度。

十五个月来,俄罗斯的军事实力已被探明,杀伐决断的时机降临了。如果人们把《七国集团领导人有关乌克兰的声明》视为对俄罗斯发出的最后通牒,我看乃是八九不离十。此外我注意到,《声明》在严正宣示“继续针对为俄罗斯的战争提供实质支持的第三国行为者采取行动”外,还严肃告诫了巴西总统卢拉等所谓中立的“劝和者”:如果俄罗斯军队和军事装备没有完全和无条件撤出,就不可能实现公正的和平,因此这一点必须包括在任何和平方案之中。

三天前的5月21日,乌克兰战时总统泽连斯基在广岛新闻发布会上警告说:如果世界不团结起来反对俄罗斯侵略者,“其他坐拥大位的罪犯想要发动类似的战争只是迟早的事”。随之,泽连斯基决然以战胜国的姿态宣告:乌克兰的和平方案,是要让俄罗斯成为“最后的侵略者”,“我们将杜绝其他潜在的侵略者,当所有想要战争的人看到世界对和平的捍卫是多么坚定时,他们就会打消战争的念头。”不过我认为,要让俄罗斯成为地球上“最后的侵略者”,要使其他潜在的侵略者不敢把发动战争的念头付诸实施,有件事看来不能不做,那就是:剥夺战败国俄罗斯的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彻底改革联合国安理会的机构设置和权限安排。

十五个月来,全球顶级合法机构——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形同虚设,竟连谴责俄罗斯侵略的一纸声明都发不出来,更遑论采取制止侵略的干预行动了。如果安理会不作根本改革、依然保留常任理事国一票否决之特权的话,倘若今后某个常任理事国的战略伙伴动了战争邪念,特别是,倘若依然是某个拥核的常任理事国动了战争邪念,安理会岂非仍旧只是聋子的耳朵而已?国际反侵略阵营岂非又只能眼睁睁看着被侵略国军民独自奋战、血洒家园?

以我之见,联合国安理会的改革应当达致如下目标:如果俄罗斯之后,还有敢冒天下之大不韪的侵略者,则不论其是何身份、是否拥核,安理会都能果断作出派兵决议,由联合国军开赴受侵略国,与该国军民上不封顶地并肩作战,尽快将入侵之鬼子打趴和驱逐,并继而对战败的侵略国去核化、去军事化。

我相信,随着乌克兰卫国战争不久后的最终胜利,人类将迎来一场里程碑式的文明新胜利、公义新胜利和自由新胜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